逆轉人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嚴麗娟 2018-07-30

 
嚴麗娟進入太極門後不僅心情越來越開朗、容光煥發、笑容滿面,還達成小時候當老師的心願。
  婚後來台北考上公家機關任職,幾年後人生際遇多變,因為有了孩子、又成了單親,經朋友介紹私立學校有缺職員,心想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,又可以放寒暑假,也方便照顧孩子,就決定辭退現職考進了私立學校的幹事一職。

  從此展開忙碌的生活,白天上班、晚上加班到八、九點甚至更晚,回到家還要帶孩子;有一天因為加班太晚,在家門口前還遇到機車騎士要搶我皮包,還好那次擋住沒被搶走。就這樣,每天上班、加班的忙碌生活週而復始,累得無力陪孩子玩耍,一回到家只想睡覺。

  就在我不知道如何改變這樣疲累的生活時,碰巧我的小學同學找我來太極門,告訴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對身體好,當時37歲的我,帶著十歲女兒一起去認識,記得當時女兒在這裏很開心的玩著,一直跟我說她要練氣功。回家後我想,孩子的心很單純,她這麼喜愛這裡;而且在神氣家族溫暖大家庭的薰陶,可以彌補她是單親家庭的缺憾。就這樣,我和女兒陸續拜師入門練功。我們不但是母女,還是人生道路上相互提醒、勉勵的「師姊」。

  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心情越來越開朗,我很喜歡做點心,做了就請師兄師姊品嚐,大家讚不絕口,我更開心,點心也越做越好吃,還教大家怎麼做。上班時也帶到學校請師生吃,沒想到,學校知道我有這份專長,便成立了小點心社團,還聘請我當老師,我除了行政工作以外,又兼任國、高中小點心社老師,不僅收入增加,更達成了我小時候的願望─當了老師。

  練功一年後,有天同事送我一張相片,那是一年前在校務會議她幫我拍的。拿到時讓我很意外的是:相片裡的我,怎麼左臉有一大塊斑,連自己都不知道?當下我趕快照鏡子,卻怎麼找都沒看到!原來,在太極門練功後,因為身心都快樂,不僅臉上的斑消失了,而且皮膚變得越來越白淨,見到我的人都說我氣色好、容光煥發、笑容滿面。

  人在困境時,要勇敢奮鬥、不放棄自己;當希望來敲門時,就要把握。我把握住太極門給我的逆轉人生,不僅達成了我小時候的心願:做自己喜歡的事、當上了老師,還意外擁有女人渴望的白皙肌膚,這一切讓我非常感恩我的師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