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自己喝采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玟卉 2015-12-29

 
運用在古老門派太極門裡所學,讓陳玟卉兼顧工作與考試,如願在今年拿到領隊和導遊兩種執照。
  我的爸爸是一位擁有外語領隊證的資深領隊,因此從小我就有許多機會隨爸爸到各國遊歷,無形中,成為一位專業的領隊或導遊,便悄悄成為我心中的夢想。雖然我現在是唱片公司助理,但為了想多增加證照經歷,也為了向爸爸看齊,於是我選擇了領隊和導遊執照,成為提升自己專業能力的目標。

  一開始,要利用下班後和假日的休息時間念書,真的很痛苦,尤其是辛苦工作一整天後,還要再動腦,真的是為難我的腦袋瓜啊!還好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的我,身上有師父傳授的好功夫,不僅有精神和體力重拾書本,更因為師父平日的教導:「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」,讓我能時時自我激勵並堅持下去。

  當初入太極門練氣功,是因為家人希望我學會放鬆和轉念的功夫,不要亂發脾氣;練氣功一段時間後,我慢慢學會把自己的心靜下來,仔細聆聽師父的話,也因此變得更有耐心。

  記得第一年準備領隊和導遊考試時,我很執著要考外語證照,卻連續二年都沒有考上。去年報名時,心念一轉,認為先考華語證照也不錯,起碼壓力不會太大,外語證照可以再慢慢準備。

  考試當天,我一早就起來練功,放鬆身心。師父曾經告訴我:「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」,而我已經準備好,要盡全力發揮自己的潛能,感覺就像是個騎在馬上,信心滿滿要上考場的騎士。想不到,今年兩種證照的及格證書都如願的拿到囉!

  在最後階段的一個月職前訓練裡,我自願擔任總務,協助大家管理班費,也因為平時在太極門裡學到的「客氣好言」,讓我有機會與更多人結下善緣。我更不忘師父殷殷叮嚀凡事要秉持良心,小心翼翼地保管每一筆款項,同學都對我信任有加,即使集訓課程結束後,大家依然保持聯絡。

  「老爸,我做到了!」運用這些年在古老門派裡的所學,不僅讓我兼顧工作與考試,更獲得許多友誼,此刻,心中除了感恩,也要為自己喝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