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旺財旺運更旺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楊豐旭 2015-12-30

 
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短短2個月後,原本印堂發黑奄奄一息的豐旭,轉變成氣色紅潤生龍活虎,學會放鬆,工作效率提升,在他身上時時散發出瀟灑自在神采,這就是所謂的氣旺!財旺!運勢旺!
  最近跟朋友說,我要換工作了!大家都很訝異:「蝦咪!你已經快50歲了,而且現在工作很穩定,也很受重用,這種年紀你怎麼敢換工作?」是的,常聽說的中年危機,很慶幸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,箇中秘訣就是,我修練太極門氣功多年所成就的一股自信與智慧。

  回想22年前,剛要踏入社會,雖然我擁有清華電機系學士和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這樣高的學歷,但是,因為從小體弱多病造成沒自信,怕無法接受科技業的強大競爭壓力,因此選擇到公家機關工作,縱使選擇公家機關工作時間較固定,身體仍感吃不消,遍尋中西醫及透過民俗療法,如:推拿、刮痧等,身體健康依然毫無起色,當時的我身心俱疲,已經放棄身體會有健康的機會了。還好,二姊推薦我進入太極門這個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,從此開啟了我人生光明的康莊大道。

  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短短2個月後,同事驚訝我從原本印堂發黑、奄奄一息,卻變得氣色紅潤、生龍活虎了;且跟隨著師父─洪道子博士一段時間練氣修心,我才能看清楚自己。因為,從小到大讀的都是名校,養成習慣和別人作比較;所謂,一山還有一山高,無形中給自己極大的壓力。師父告訴我:只要和昨天的你比就好,不要和別人比較。此話當頭棒喝,心中如石頭般的壓力突然消失,心安了,身體也就健康了,也學會放鬆,工作效率也大大的提升。

  35歲那年,有業界挖角,因為有健康的身心作後盾,讓我有信心到業界打拼,首次嘗到薪水三級跳的感受;在此家公司服務八年半後,清華大學學長要我到他公司擔任研發處長,我也欣然接受,薪水當然也往上跳。服務近五年,將公司研發制度及研發品質建立得更完整,因此接到一線品牌的訂單。

  最近,前家公司因我離職後,一些高端產品開發不順,希望我回去成立一個新部門,專門從事高單價技術門檻高的產品開發,雖然已近50歲,我欣然接受此充滿挑戰的工作。我的自信從何而來?答案很簡單,因為我找到一位明師─太極門師父教導我如何掌握心的功夫,學會放鬆,讓工作效率提升。長期擔任研發處主管,我從不迷信工作時數加長就能創造績效,而是注重工作效率的提升,工作效率的提升必須要讓自己充滿心的能量。感謝我的師父讓我學到這樣的好功夫,讓我的團隊能彼此合作無間,讓戰力發揮到極大;我更深深體會到,當身心不好時,一定沒自信。所以,一定要找到讓自己身心好的方法及地方,身心好了氣就旺,氣旺財旺,運勢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