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產婦「做人」成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傅苓蓉 2015-12-31

 
傅苓蓉原本身心狀況多,到太極門練氣功後不但改善身心,也克服工作的壓力,更順利受孕,擁有一個健康寶寶!
  以前我有嚴重的暈車症、脹氣及雞眼。有一次跟朋友從高雄坐車到台北,路上總共吐了7次;而我擔任醫護工作,講究百分之百正確,對每位病患是疏忽不得,壓力大到胃腸時常不適,脹氣尤其嚴重,曾與朋友聚餐後,腹脹痛到無法站起身來,經由醫院檢查、服藥,都只是治標不能治本;還有困擾我多時的足部雞眼,多次到皮膚科診所進行冷凍治療,但仍會復發,讓我相當苦惱。

  醫院的學姊知道我身體的狀況,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。練氣功後,師父對我說:「你不快樂,情緒起伏大,而且容易受到外人影響。」建議我凡事不要有怨言。在練氣功過程,師父還引導我,凡事往好處想,心要定、要靜;我想起以前因為工作忙碌,說話做事節奏都很快,個性急躁容易與人起衝突,師父的話對缺乏耐性的我來說受益良多。

  又看到很多師兄、師姊身體改善很多,臉上都掛著笑容,於是我更常去道館接觸好的磁場及正向能量,漸漸的我更喜歡到會館練氣功了。尤其在上班前我會先練氣功,增強體力及提升自己正面思考的能量,一吸一吐之間我試著放慢步調讓心靜下來,之後我發現自己說話變慢了,遇到不如意時會先深呼吸緩和情緒,也就不再那麼容易發脾氣了,因此與同事及病患之間相處融洽、抱怨減少,工作起來更是勝任又愉快。
 
  後來幾次坐車北上,赫然間我發現自己沒有噁心感,也不曾嘔吐了,直到現在,暈車這件事已經不是我的專利,這真是練氣功後意外的驚喜啊!有了信心後,更勤於早晚練氣功,不久之後我嚴重的脹氣及腹痛改善許多,雞眼也不見了。

  去年結婚時剛滿36歲,高齡再加上月經從不曾準時來報到的我,心裡猜測應該很難受孕,因此也就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,不敢強求。沒想到5月結婚、7月去蜜月旅行回來後,赫然發現自己懷孕了,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!寶寶在4月出生,健康有力,大家都說寶寶發育得比別人早呢。真的很慶幸能加入神氣家族,感恩師父收我為徒,讓我不但能改善身心,更讓我「做人」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