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胎換骨 甩開更年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許文如 2016-01-06

 
許文如運用太極門氣功,甩開了更年期的束縛,能重新回到職場工作,迎向一個全新的人生,快樂的服務人群,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。
 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。就在我42歲那年醫生確診已停經,邁入更年期。那時身體沒有異樣,也不覺得自己老,只有熱潮紅的感覺,並不影響生活,仍繼續忙碌的工作,直到45歲時的某一天,從三重下班回家途中,突然雙手手掌抽筋變形,舌頭嘴巴發麻,趕快到附近店家要水喝,並請幫忙叫救護車送醫,再通知哥哥遠從內湖趕來陪我,後來護理師說:沒有事啊!不要太緊張,休息一下再量血壓,應該就沒事了,當時醫生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。

  後來因為又常常會頭暈、胸悶、心臟無力、呼吸困難、全身倦怠、沒有食慾、心裡覺得很慌張、搭公車也擔心會不會發生甚麼事,有時連走過一個紅綠燈的力氣都沒有,或是走路感覺會有偏一邊走的現象,不得已向老闆請辭,在家休養。

  休息調養期間,看遍中醫、西醫、內科、心臟科、婦科及大、小診所,中西醫的診斷一大堆包括身心症、自律神經失調、二尖瓣脫垂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心臟逆流、中耳管沾黏等等,其中一位醫生告訴我更年期就是脫胎換骨。但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存在著,怎麼辦?心中不斷問自己,要怎麼辦?

  有一天在練氣功的時候,我想到我的師父─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引導我「要往內求、要自己教自己!」,於是我開始時時反省自己,原來自己的脾氣不好、想法都太負面:很容易緊張、容易心急、沒有耐性、容易擔心、容易害怕、愛批評、愛抱怨,煩惱很多。師父也提醒我:「痛苦過是一天、快樂過也是一天」,於是我學著鼓勵自己,多想快樂的事、多做快樂的事,當不好的念頭出現時,就到太極門和師兄、師姊談天說笑,心情就越來越開心,就這樣漸漸走出自己的負面情緒。

  哈哈!現在的我好開心,很感恩我的師父教我練氣養生、調養心性的功夫,教我以「正氣救自心」的健康寶藏。終於兩年後,在我47歲時,我又重新回到職場工作,快樂的服務人群。直到現在我已近60歲了,仍然保持一顆年輕的心,快樂的在職場工作,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!身為職業婦女的我,每天除了忙於工作,回家還要買菜煮飯,照顧家庭,但仍不忘記平時也練氣養生保養自己。脫胎換骨後的我,甩開了更年期的束縛,迎向一個全新的人生喔,真是太神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