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氣救活了我自己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董恆美 2016-01-11

 
現在的董恆美(右)每年都可以開心、快樂的出國旅遊,遠離連搭車都會暈車的林黛玉!因為她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,讓身心健康沒煩惱,還時時關心身邊需要幫忙的親朋好友。
  俗話說: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,體驗不同文化的風俗民情,更是我的喜好。趁著身強體健,兒女不再煩心,出國搭飛機,如今是我每年重要的旅遊計畫,誰能想像搭飛機曾經是我的「死穴」。

  故事是發生在民國82年間,我興高采烈的與同事一起參加公司舉辦的新加坡、馬來西亞五天的國外旅遊活動。從小連坐火車都會暈車的我,要搭飛機出國其實是很大的挑戰。但39年來初體會到健康的活力,擺脫林黛玉稱號的我,很有信心的展開新生命的旅程。

  第一天晚上住宿在新加坡,當晚就遇到新加坡少有的停電,因飯店大都是密閉式的空間,停電只能使用緊急照明,領隊從同仁口中得知我有先天心臟病,在沒有空調的狀況下,他很緊張的來看我,要我把房門開著,如有不舒服要請同仁通知他來處理,然而那一夜我睡得很安穩。

  難怪他會如此緊張,在同仁的印象中,我常常因空氣不好而有昏倒的紀錄。這次能夠出遊,是好同事看到自從到太極門練氣功後的我,每天神采奕奕,不曾再昏倒過。這段旅程也果真在快樂的氣氛下,處處留下我們同歡的回憶。

  回程時,導遊特別安排我坐在豪華經濟艙,飛機一升空就聽到空調的怪聲音,原不以為意,閉目養神,沒想到一會兒覺得眼皮很重,想睜眼卻睜不開,感覺自己往漩渦中下沈,接著家中每個人的臉,朋友、同學、同事,以及我所認識的人,好像跑馬燈,一個個輪流出現在我的眼前,正納悶為什麼有這種景象?耳邊似近似遠的聽到空服員廣播機上有沒有醫護人員,也聽到同事急促喚著我的名字,心想難道我怎麼了嗎?

  心也跟著緊張起來,霎時記起練功時,師父曾提點:「遇到緊急狀況,心先要靜下來,靜能生智,才能解決事情。」接著調整自己的呼吸,遵循師父傳授練功要訣,瞬間一口氣上來,人也跟著清醒,睜開眼時,空服員正拉下氧氣罩要幫我戴上,我表示我還好,向她揺手拒絕。後來,同事告訴我,我的臉從漲紅到變紫黑,到我自己醒來前後歷經5分鐘,嚇死她了。讓我驚覺到自己的異常,適時練功救了自己一命,也讓她見證了生命的奇蹟。

  與醫生師姊分享這段故事時,師姊說這就是一般人所說「瀕死經驗」,是一種在接近死亡時一些人所經歷的現象。原來自己曾經接近死亡而不自知,感恩師父的傳授,讓我一口氣上來救活了我自己,期勉著自己善用活著的每一天去做有意義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