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開心」卻粉開心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呂立業 2016-01-14

 
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呂立業,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,身體逐漸復原,不僅不用開刀了,也因心性調整,處理事情的步調也變得比較慢、比較徐、比較穩,做事反而更精準有效率了。
  「你一個月內要開刀換心臟瓣膜,否則會有生命危險!」當醫生診斷完我的健康問題並下此結論的瞬間,我真的慌了,難道只有生物與機械瓣膜二種選擇?我才40歲出頭,未來的人生該怎麼辦?我不想開刀……。

  2014年10月的某一天,正在上班的我突然間心悸,心臟跳得很快很快,整個人喘不過氣來,接著手指開始蜷曲、發麻,我想自己該不會心肌梗塞了?馬上吃下「救心」藥丸及做了坊間流行的「心肌梗塞」急救措施,但都沒效;緊急被同事送醫院急診,做了心電圖、胸部X光、抽血、驗尿等等一系列的檢查,卻都查不出病因。醫生說,可能是過度換氣症候群,如果再發生,拿紙袋呼吸就可以。那時心想,還好沒什麼事,雖然受到小小驚嚇,但過幾天就忘了,又回到忙碌的生活中,完全沒有想到這是大難臨頭的前兆。

  一個月後的某天晚上突然全身開始發冷發抖,蓋棉被、穿再多衣服都沒有用。送去急診,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,除了發燒到41度,沒有其他感冒症狀,所以醫生懷疑可能是泌尿系統問題,建議我到一般診所追蹤。幾天後,診所的醫生聽完我的描述,因為當時是流感季節,還是為我做了快篩,雖然是陰性,依舊開了克流感與退燒藥給我服用。但是接下來的那個禮拜,我就一直在「發燒、吃藥、退燒」中循環,直到有天又突然燒到42度,整個人處於昏沉狀況,真的有快死掉的虛弱無力,這情況也嚇到老婆了。再次到醫院急診,除了有尿蛋白外,一樣查不出原因。看著昏沉無力的我,太太建議我跟著姊姊一起去太極門練氣功;於是在2014年12月28日,師父收我為弟子,讓我成為神氣家族一員。

  有人說,「練好氣會轉好運」,這句話在我身上應驗了。就在我入門後的第四天,又突然發燒到42度,到同家醫院急診,這次醫生很快跟我說:「你的心臟有很嚴重的心雜音,會不會是心臟的問題所致?要趕快到大醫院感染科做檢查。」到了三總做了一系列檢查後,被診斷是「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」,立刻要我住院至少一個月做重劑量抗生素治療。住院期間照會心臟外科醫師,他告訴我,細菌吃了我的心臟瓣膜,並造成二尖瓣膜重度及三尖瓣膜中度閉鎖不全,應該很難修補了,最好一個月內要開刀拿掉壞死的瓣膜,換裝人工瓣膜,否則會心臟衰竭死亡。而瓣膜有三種選擇,豬瓣膜、牛瓣膜和機械瓣膜,前兩者的壽命只有10到15年,之後要再開心臟,再換瓣膜,而機械瓣膜雖然可以用終生,但是會有滴答滴答的聲音,以及每天要吃抗凝血劑。

  天啊!這對正值壯年的我來說,以後日子要怎麼過?不開刀真的就沒救了嗎?我真的無助又害怕!雖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練氣功是否真可以讓自己的健康逆轉勝,但很清楚練氣功可增加元氣,加速身體復原是毋庸置疑的。而本身就是醫師的姊夫師兄也建議我要聽醫囑先好好治療,並且一定好好練功,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和元氣,把身體本錢養起來;然後也再聽聽其他心臟權威的看法,真的得開刀再開。

  之後這段期間我很認真練功,出院後二星期到台大看診,醫生跟我說,我的氣色看起來不錯,不像心臟衰竭的病人;檢查結果,我的二尖瓣閉鎖不全從重度變成中度,三尖瓣閉鎖不全從中度變成輕度;醫生說,要開刀也可以,不開刀吃藥觀察也可以,然後二個月後再來門診。雖然醫生淡淡的說,對我而言已是喜出望外,可以吃藥觀察耶!沒想到太極門氣功這麼好,幫助又快又大,真令我驚訝!兩個月後再回診檢查,醫生說,我的三尖瓣閉鎖不全已經恢復正常,二尖瓣維持中度閉鎖不全,然後所有的抽血指數(包含心臟衰竭指數)完全正常,蛋白尿也沒了,以後只要每三個月回一般心臟科追蹤就好,不需要來這邊浪費醫療資源了。

  感恩師父,太極門氣功真的很神奇,把我的人生從懸崖邊拉了回來;我的父親不在了,但是我的下半生一樣有靠山。練氣功後,師父的循循善誘,讓我明白,其實自己會生這場重病,是因為長期處於身心失衡狀況,卻心存僥倖,不斷漠視的結果。回想自己在「經營公司要費心,產品研發要勞心,家庭要操心,媽媽要擔心,父親離開很傷心」的夾擊之下,整顆心已不堪負荷,竟然讓一隻毒性極低的口腔內細菌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我的人生差點毀於一旦。

  走過生命交關處才明白,師父要我們「修心修性、修改脾氣」,真的是改變我人生的關鍵。如今入門已近週年,因為心性調整了,所以處理事情的步調變得比較慢、比較徐、比較穩,當氣息平穩,步調踏實,心血管氧氣就會充足,元氣夠,身體有能力修復,做事反而更精準有效率。

  原來,人生有第三條路可以選擇,選擇練氣功,有明師引導,會讓生命在轉彎處遇見幸福,我覺得太極門氣功真的很厲害,讓我從要「開心」卻不開心的Blue boy,變成「不開心」卻粉開心的Energy boy,真的太讚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