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六歲的童心媽咪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廖苑如 2016-01-15

 
廖苑如(左)認為好福氣是,高齡86歲的媽媽(中)因為入太極門變得開心健康,是再多錢也換不來的真正幸福與財富!
  不久前,和師兄姊一起外出旅遊,一群人浩浩蕩蕩近五十人,笑聲不斷。只要參加過太極門神氣家族活動的人,絕對都會被這群熱心又熱情的師兄姊震撼到,滿滿的歡喜氣讓四周散發著一波波強大的正向能量,真的太棒了。

  重點是毫不做作也不刻意的相處模式,自然融洽,讓人身在其中輕鬆自在,不但個人放鬆,人與人之間也能真誠的交流。

  對我而言,最美好的收穫不僅僅如此。最深刻的是一場師姊的帶動唱舞蹈,我那位19年次高齡86歲的老媽,很自動的站在第一位,很開心的隨音樂起舞,看到她輕盈的腳步,愉悅的笑容以及準確的律動,顯示她有一顆清明的頭腦,敞開的心胸和健康的身體。

  另外一場親手製作竹筒飯的活動,媽咪師姊更是率先拿起生平第一次使用的鋸齒鐮刀,興沖沖的依照指導將竹筒鋸開,發現自己很有慧根之後,就熱心的當起後輩的現場小老師,忙得不亦樂乎。

  身為子女的我,看到媽媽童心未泯且充滿活力的表現,內心感動又感恩。

  回想才半年以前,媽媽尚未進入太極門前,只是一場小感冒,就連續一個月睡不好、吃不下,全身無力,日常散步的行程完全停擺,甚至連笑容都很勉強。我們四位子女非常焦慮,除了大家輪流陪伴以外,更是安排泡湯、藥膳、營養品等補充,盡量避免媽媽因體力耗弱發生危險……

  相較於現在,看到媽媽精氣神充沛的跳著舞,開心的嘗試新鮮經驗,雖然86歲高齡了!可以每週獨自先搭公車再轉乘捷運,花費一小時的車程到道館開心研修;也積極的參加各種活動,常常看到她會自在的融入台上的演出而手舞足蹈......,彷彿任何一刻的美好,都想緊緊把握,再也不想錯過了!望見母親渾身是勁的身影,多美的畫面啊!這些都是再多的錢也換不來的真正幸福與財富。

  我真的好福氣,因為太極門,讓我重新擁有一位開心健康的媽媽及好多好多情同兄妹的師兄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