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過往 笑迎新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紀美如 2018-07-23

 
紀美如(中)感恩4年前妹妹帶她和子(右)女(左)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。在師父的引導下,學會放下,享受幸福、快樂生活,笑迎新生。
  在金融海嘯的年代,我選擇優退方案離開了工作20年的職場,以為從此可以過嚮往的家庭主婦相夫教子的簡單生活。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離職的第二天,孩子的爸爸竟離家出走了!持續一年半的溝通中,前夫對我只有指責、批評與謾罵;他說,他認識的女人有的優點我都没有。因此,在這過程中,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差勁的,不斷檢討自己、否定自己,心中的苦難以言喻。離婚後,除了面臨經濟壓力,對親人的愧疚也深埋心中;對孩子而言,我讓他們無法擁有一個完整的家;對媽媽而言,我讓她蒙羞!

  妹妹在我家庭不安定時,常邀約我們到太極門,但只有兒子會成行。後來,我好奇的想了解,吸引我兒子的究竟是什麼?於是我也到太極門聽師兄、師姊的分享,一次、二次、三次…,每次都收穫滿滿,慢慢地我的「心」被安定下來,好像找到「家」的感覺。後來我決定到太極門練氣功,師父提醒我不要生悶氣,當下還不以為然,自以為很少跟別人吵架就是脾氣好。練氣功後才發現,原來自己既愛生悶氣又固執己見,雖然不會吵鬧,但會把「氣」往肚裡吞,還好有師父的提點,讓我找到修改自己的路。剛入門時,常聽師父敎我們要「放下」,我還無法領悟,直到一年後,聽到師父提點弟子,「因為過去才有現在」這句話,我終於體悟到「現在的我」生活開心,是因為有「過去的我」;我愛現在的我,就更要謝謝過去的我!透過在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的過程,我感受到自己的「心」慢慢變柔軟了,心靈也慢慢淨化了,臉上已能綻放出久違的笑容。

  在太極門四年多了,現在的我不再看我所失去的,而是更珍惜身邊所擁有的。二度就業已邁入第六年,我在工作上甚得長官賞識;生活上,女兒愈來愈貼心,母女間相處像朋友,還會互相分享心事。兒子師兄今年考大學前,學校晚自習回家後會上網舒壓,我擔心他睡眠不足,有一天跟他說,「凡事有輕重緩急,上了大學後上網的時間很多,現在應該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。」隔天兒子師兄告訴我,考試前他都不會再上網了。很開心兒子聽進我的話,他現在已經是台大的新生。媽媽看到我現在過得開心、自在又幸福,也終於放心了。

  今年師父提醒我們「要用感恩的心和週遭環境相處」,現在的我能夠享受幸福、快樂生活,這都要感恩4年前妹妹帶我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,我才能學會放下,笑迎新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