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氣果真能帶來好運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許黎泉 2016-01-22

 
「利」字當頭的許黎泉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身體健康了,開始用心平氣和的方式對待員工,以鼓勵取代責罵,現在學會「捨得」,讓一身好氣轉好運天天工作快樂又輕鬆。
  我是一家科技公司負責人,處於高度競爭的環境下,一切講求效率,注重成本控管,在「利」字當頭的潮流下,養成了我對公司的營運,只著重利益。任何增加成本的事,都會引起我高度的關切,以便獲取最大的利益。尤其是員工犯了不應該犯的錯,造成產品不良,常常會使我我怒氣衝天,對員工責罵:「這麼簡單的事都做錯,你是豬頭啊?」面對客戶時,當不是自己的錯卻遭客戶退貨時,我總是據理力爭,希望讓退貨損失越少越好。每天面對員工、客戶總像在玩「成本保衛戰」一樣,每天都在擔心有沒有訂單,實在很累,身體狀況也日益下滑。

  偶然的機會裏,一位客戶朋友看到我氣色不太好,便帶我認識太極門,希望我能藉由修練好氣,讓身體變健康,「有好氣才能轉好運」。沒想到入門後的第一年,公司的業績就成長30%,而且真的年年成長。真的是「好氣轉好運」耶!靜下心來回想這一切,確實因為練氣功,讓我精神狀態變好了,而師父洪道子博士所創造的正面磁場,也改變了我的經營態度,帶來了好運。

  師父常常告訴我們要放輕鬆,心平氣和地處理日常事務;凡事往好處想,常保持一顆歡喜的心;不要太計較,有捨才有得等等。加上師兄、師姊們也時常分享正面思考的好處,例如以前喜歡打罵小孩的師姊,心平氣和地和小孩溝通後,親子間的關係變好了,小孩也變得願意溝通;師兄、師姊彼此也都以鼓勵方式相對待,耳濡目染下,加上氣功的修練讓我思緒更加清晰,我也認真思考以往對員工的態度:而開始用心平氣和的方式對待員工,即使他們做錯了,也不再責罵他們,反而會鼓勵他們:「人人都會犯錯,下次小心一點好了」。沒想到這樣的改變,我發現員工原本是被動地被我嚴格要求,現在反過來會要求自己小心,無形之中犯錯的機率居然越來越少。

  有一次,一個客戶因資料提供錯誤造成品質不良,他竟要求我要替他免費重工,如果是以前,我一定據理力爭,但那一次我想到師父提過的「捨得」,就免費為他重工產品,沒想到他非常感激,也更加信任我,給公司的訂單因而大幅增加。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也已經達到全年目標的75%。原本擔心產能不足,沒想到員工居然主動協助產線調整成三班制,讓產品順利出貨,讓我覺得很窩心。

  我經過了這樣的態度轉變,員工不再只是部屬,而是事業夥伴;業績也因與客戶之間互動良好而大幅增加。原來要做好生意不是斤斤計較利益,而是要真心對待彼此。我感謝師父讓我學會「好氣轉好運」,如今工作雖然更忙碌,我卻更快樂更輕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