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宿疾 快樂出遊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王秀 2016-01-23

 
王秀修習太極門氣功後,不僅找回健康的身心,人生再度充滿了色彩,恐慌症也遠離了,還能開心出遊,人生變得富足又快樂。
  我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人,不論是照顧家人或打理家務,凡事都要求完美,這種負責任的個性,使得我忽視了自己的健康,隨著年齡漸長,慢慢的各種症狀也逐一浮現。

  自從媳婦、女兒相繼生產後,我除了幫忙坐月子及照顧小孩,還一手包辦所有家務事,十幾年下來,慢慢地導致我右邊肩胛骨突出,站十分鐘就會痛,晚上甚至痛到無法躺下睡覺。經由女兒同事介紹,開始食用甲魚精健康食品來治療,吃了確實就不會痛,但是一沒吃,疼痛馬上復發,前前後後吃了十幾瓶,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因此改往醫院做復健,希望透過熱敷以及電療舒緩疼痛,可惜效果不彰。

  由於肩頸疼痛,睡眠品質也開始變差,有一次參加同學會,需在外過夜,心情格外緊張不安,整夜無法入眠,只想趕快離開。從此,不論孩子或朋友邀約出遊,我都提不起興致,不想去也不敢去。長期睡眠不佳及心情緊繃,也間接影響到我的腸胃消化系統,常常有腸胃過敏的現象。為了調養身體,最後去看了中醫,描述完身心的症狀後,醫生竟然說我可能得了憂鬱症、恐慌症之類的,建議我去看西醫,也因此開始服用鎮定劑。當時,女兒已進入太極門練氣功,由於女兒的孝心推薦,我隨後也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。

  為了改善身體的健康,剛開始雖然只學了幾式簡單的功法,但我除了每週去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研修練氣功,在家也都早晚練習。就這樣2、3個月後,最先感受到的是腸胃過敏的現象竟然消失了,讓我對太極門的功法更加有信心,早晚更加勤練氣功,絲毫不敢怠惰。慢慢地肩胛骨的疼痛也愈來愈輕微,後來甚至不需要去醫院復健了!身體改善後,心境也跟著改變,尤其在神氣家族裡,看到師兄、師姊和藹甜美的笑容,心情也受到感染,「心」變得比較平和與平靜,不易起伏,也不容易發脾氣。

  在道館師兄、師姊間相處就像家人般,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及趣事,漸漸地我也能跟師兄、師姊一樣笑開懷,人生再度充滿了色彩,內心富足又快樂,恐慌症也離我而去了!現在的我又可以高高興興的外出過夜,甚至還能出國去玩,這是當初我入門時想都沒想到的意外驚喜,真的非常感謝師父,讓我找回健康快樂以及一顆安靜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