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向多彩寬廣的人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葉蕙境 2018-07-20

 
經歷浮木般的迷惘年少歲月,葉蕙境在太極門找到明師,找到自信,也找到愛的希望。
  「年輕」,本應是奔放而多彩,然而我卻迷惘、憂鬱、惶惑不安,自己從何處來該往何處去?人生的意義為何?這問題深深的困擾著我,為此我苦尋多年……。
  
  曾經追尋藝術家腳步,以為倘佯在他們的藝術創作裡,可以填補我內心的空虛與飢渴,卻深深跌落在孤寂的畫作黑洞裡,原來,藝術無法救贖這一顆空洞的心。也曾將盼望交付給宗教,跟著志工們四處訪貧、跟隨大師修禪,卻因無法了解其中禪機,而受困其中。又曾求助於新時代的思想,希望它能成為汪洋中的浮木,遺憾的是,道理我都懂、都知道,但做不到的挫折,讓我跌入更深更無力的深淵。當時日記寫著:就像精疲力竭的引擎再也沒有動力,只想深深沉睡再也不用醒來。

  後來鑽研命理,我體悟了:出生帶來的命盤原來是上輩子的成績單,更是這輩子的作業單,唯有修行才能扭轉命運。就在我有此體悟後,有一天我的姊姊到台北看我,她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,於是跟我分享師父的理念,抱持著求知、求智慧的心,我也加入太極門。

  剛開始練氣功時,我從最基本的呼吸開始學起,改善呼吸、睡眠品質後,身體更健康;接著積極擴展更大的練功層面,跟隨師父及師兄、師姊腳步,參與團體練陣和公益展演,將個人的能量與群體大串連。不知不覺中,愛的能量充滿,我從黑暗無力的憂鬱中走了出來,而且將這份愛與能量溢出,無私的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和學生,更擴大到地球村的世界公民們。原來快樂的方法就是要在正向的地方體會到「我可以!」的自信,在愛的環境中不斷學習無私的付出。我不僅知道,而且可以做到,人生開始有了光明與希望。

  走在人生這條大道上,我從以前的惶惑不安,到現在的腳步篤定、充滿幸福能量,我知道未來還是會有挑戰,然而在這個大家庭裡學習,相信自己可以更有智慧面對且安然度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