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為大家拍拍手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周書帆 2018-07-19

 
大學新鮮人周書帆是家中獨生女,在太極門透過練陣學到凡事盡力做就好,以及如何與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融洽相處。
  我今年18歲,就讀大學一年級,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已一年多。我在今年暑假第一次參加神氣家族的練陣,本來能站上舞台表演,後來變成預備手,展演當天只能在台下幫師兄姊拍拍手加油打氣,但我還是很開心自己有參與練陣的機會。

  前年準備學測期間,家人看到媽媽因為練氣修心之後脾氣改好,所以我和奶奶就相繼的加入神氣家族。還記得第一次到太極門內湖道館那天,當電梯門一打開,心裡就覺得滿滿的開心,一直開心到現在。

  我在學測入學面試時因為膽子小,聲音也不大,所以影響到學測成績。剛開始加入武術陣練習時,我就想要讓自己透過練陣變得更大方、更有朝氣、更會表達自己。可是等到練陣後,才知道其中的好處不只如此,更了解師父讓弟子透過共同學習的過程,學會做好自己本分的用意。

  我以前參加學校的熱舞社團,主要是透過力量搭配動作,舞出最炫的舞蹈;但是,在太極門練陣的過程中,我只要配合吸吐,全神貫注,每個力道都盡心盡力,就可以輕鬆的達到過去達不到的效果。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!原來,練武術就像做任何事一樣,盡力做到最好就行了。

 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,也是家族中年紀最小的孩子,所以我自己和家人都認為我一定沒辦法和年紀比我小的小朋友相處。但是這一次練陣,沒想到幾乎都是年紀和我相仿,甚至比我年輕的師兄、師姊帶領我們,一開始我非常震撼,但是師兄姊們不厭其煩的指導我們學習新動作,糾正我們錯誤的動作,才真正體會到年輕師兄姊如同師父所說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,他們甚至能很切實地看出自己的不熟練,並給予指導。因此我了解到練功的路上年齡不是問題,更懂得靜心尊重他人,當然也交到了一些年紀比我小的好朋友,自己也更喜歡小孩了。

  現在只要一想到當時的練陣時光,就會開心的笑出來。記得一位跟我同樣是預備手的小師兄在最後一次彩排時,很可愛又很正經的對我說:「練陣最重要的是過程,不是結果。」師兄小小年紀就可以用那麼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不能上場的結果,心中真是敬佩。在太極門第一次練陣,就可以經歷那麼豐富的心靈震撼,那麼有趣的過程,那麼充實的同儕相處,下次有機會,我一定還會再爭取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