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人生下半場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曾滋文 2018-07-17

 
曾滋文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會轉念的功夫,即使面對公司無預警裁員,也能感恩面對,積極迎向未來挑戰。
  在我人生的上半場,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努力工作上,但是前些日子突然收到公司的人事通知,因所屬專案進入維運期,公司基於成本考量,以考績不理想為由,將我列入被裁員的名單。

  如果是以前的我,一定氣得臭罵一頓:「怎麼會是我?」長期636──經常要趕搭早上6:36的高鐵,展開全省跑透透的教育訓練工作,難道主管都沒看到嗎?在公司需要的時候,是誰總是熱忱地幫忙解決?認真上班的我,即使眼睛視網膜剝離,進行雷射手術後,也不敢稍有耽擱,便急著回工作崗位繼續打拼。總是為公司設想、為公司賣命的下場竟是這樣嗎?

  然而現在的我,卻在得知消息的三秒鐘後轉念:「目前整個大環境不佳,公司經營壓力大,如果公司倒了,我也無法倖免吧?現在公司面臨的問題,我可以幫什麼忙嗎?」念頭一轉後,我馬上開始思考往後的計畫:「先溝通改善工作狀況,若大環境真無法改善,就面對現實。我可以先了解勞工失業的輔導方案,或接受公司安排,另找出路……」接下來,我重新定位目前自己手上的工作,把它當作是專案,展開三十天的專案執行,並用積極樂觀的態度,照自己所訂的工作項目與時程確實執行,期許自己能達到目標。

  面對即將失業的危機,我能試著把它當成是人生的一個契機,心態有此轉變,對我而言是一種突破,而這股正向思考的能量來自於多年來在太極門裡,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我練氣養生、修心養性,還有許多陰陽智慧的人生哲理。

  不管未來是否繼續在現在的公司工作,我都心存感激,感謝長官及同事們的照顧與支持,我會把自己歸零,以自信和虛心學習來迎接下一階段的人生。我確定的是:因為有明師的引導,以及師兄、師姊的互相扶持,我人生的下半場一定非常精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