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來賺來健康福氣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劉茂枝 2016-01-29

 
劉茂枝師兄因為練功,終於不再需要再吃高血壓的藥;脾氣改善了,和兒子媳婦的感情也更親近,現在逢人就說:在太極門真好!
  大約20年前,我就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功,但當時因為工作太忙,有時還要幫太太做生意,久而久之就忘記研修練功這回事了。之後由於忙碌於工作與家庭,身體沒保養,動不動就跟著流行感冒,脊椎還長骨刺開刀;年紀大了,身體也多了許多病痛。民國96年在女兒的鼓勵下,再次牽起與太極門的緣份,我終於重回神氣家族練功了。再一次見到師父時,師父跟我說:你少歡喜14年了!我自己也覺得好可惜,蹉跎了許多美好的光陰;但也很慶幸,覺得年紀都這麼大了,師父還願意再教我功夫,真的十分榮幸,因此我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把握機緣,勤加練功。

  到道館最開心的就是,一踏進道館就有師兄姊在門口大聲問候:「師兄好、師姊好!」這種親切的問候讓我有回家的感覺,每星期就期待研修的這一天,跟師兄姊一起練功。

  有一次在例行性健康檢查時醫師告訴我:「你的四條心臟血管中有三條塞住了,必須馬上動心臟繞道手術,否則生命會有危險。」我跟醫生說:「可是我身體好好的,怎麼可能?」但在家人的鼓勵下,我還是進了開刀房。有人問我這是大刀怕不怕?我說怕什麼?!師父教我生病時要把心安定下來,把身體交給醫生,不要想太多,所以我真的一點都不怕。

  手術八個小時後我被送進加護病房,三天後順利轉進普通病房,護士說:「阿伯,一般人開這種手術至少要在加護病房待五天以上,您以75歲的高齡三天就出來了,真是破紀錄!」沒想到生病住院還會被表揚,大概太開心了,加上天天練功慢慢恢復體力,四、五個月後醫生告訴我,以後高血壓藥不用吃了,沒想到「打斷手骨顛倒勇」,可以跟高血壓說再見了。

  回想自己以前脾氣不好,難怪要吃15年的高血壓藥。聽師父話好好改脾氣後,不僅身體更健康,和家人關係也更和樂。有一次,媳婦煮好飯叫我去吃,我沒聽到,太太看到後問我:「媳婦請你去吃飯,你怎麼都沒回應?」吃完飯後我跟媳婦說:「媳婦,對不起啦!你剛才叫我,我沒聽到,不是故意不理妳!」如果沒有師父教我改脾氣,我怎麼可能跟晚輩道歉?以前她做錯事我還會唸她,唸到血壓飆破200,還好沒飆破心血管。後來兒子、媳婦決定搬出去住時,我剛開始也不能接受,只好轉念「既然留住人留不住心,不如就祝福他們」,我和太太也樂得自由。沒想到兒子搬出去後,每個禮拜回來看我們,大家相處反而更自在、和樂,難怪我現在都是正常血壓,真是老來賺到健康與福氣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