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肉腳」變身記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林麗芳 2016-02-05

 
林麗芳到太極門練氣修心後,改善身心,從「肉腳」變身為文化外交使者,生命更加光彩!
  我一直以來就有皮膚過敏的體質,像從小就對含有汞成份的紅藥水過敏,只要一擦就起疹紅腫,因為害怕受傷,所以小時候都不敢跑跑跳跳;而皮膚過敏的情況就這麼一路伴隨我成長,在我出社會後,甚至雙手關節處、脖子、臉部及眼皮,都會因為過敏而脫皮,甚至常因抓癢導致紅腫流血,醫生叮嚀不要曬太陽及流汗,每到夏天,穿衣服只能遮遮掩掩。除了過敏問題,我還會懼高,孩提時長輩曾笑我拜了阿祖(台語)才敢下樓梯,婚後帶著孩子玩爬高的遊樂器材也會害怕;還有血尿問題,導致不能久坐,上班的座椅腰部一定要用靠墊,否則就會痠痛得受不了,看了肝膽、泌尿、婦科,經過兩家教學醫院門診,驗血、超音波、X光、顯影劑等等,都檢查不出病因。

  到太極門練功後,師父告訴我:「妳很會操煩(台語),脾氣不好。」並引導我要多反省、改變,我檢視自己,原來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,爸爸說我講話太快像機關槍,婚後也常會因說話太快給先生壓力,他會以為我在責怪他,夫妻就會有口角;還有對事情常要求完美,先生打開抽屜拿換洗內衣褲後常忘了關,就會對他碎碎念。

  師父也常引導我要改脾氣、轉好念,我聽了師父的話,按部就班練功,在呼吸吐納之間,將氣息調勻,放慢步調,漸漸修改自己沒耐性及易煩躁的心,放慢說話速度,運用八分哲學,凡事不再要求完美,對他人也較能寬容對待。以前先生如廁後忘了沖水,我會念他,現在會體恤先生平時上班的勞心,就直接將水沖了,不再因生活上的細節起抱怨心,夫妻關係變得和諧融洽。

  我也在練功的過程中學習愛自己,不再折磨自己,讓自己的身心更平衡;漸漸的,我發現內心更輕鬆,每天都神清氣爽、心情愉快,同事說我怎麼那麼開心,臉上總是掛著笑容!加上免疫力提升,體質改善了,不知不覺中,以往困擾不已的過敏症狀竟消失無蹤了。練功也幫助我更有勇氣、更有膽量、心更安定,現在出外踏青走吊橋很輕鬆,站在高樓也不怕高;血尿的情形也沒有再出現過,四十幾歲時到長庚做骨質檢測,醫生還說我有二十幾歲的骨質呢!

  身心健康,我不再是俗稱的「肉腳」了!我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的參與太極門國內外公益文化展演,與師兄姊一起吹法螺、打鈸、擊鼓,還高舉著太極門龍旗,奔馳於總統府前國慶大典上;我還自費、請假,跟著師父到美國西雅圖、美西、美東,還有澳洲雪梨、南非等地推動愛與和平及促進國民文化外交,亦曾上報紙版面及南非僑聲廣播電台、高雄多家廣播電台接受訪談,也因此機緣遇到當時的衣索比亞總統吉爾瑪‧沃爾德-喬治斯(Girma Wolde-Giorgis),後來還與曾擔任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的梅尼士閣下(H.E. Fradique de Menezes)相見歡,見識到國內外各界領導人的風範,並學習師父無私大愛的心量!這些難得的殊榮都是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!感恩師父,讓我改善身心,並變身為助己、助人,推動愛與和平及文化外交使者,讓我在生命的舞台上更加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