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奢入儉,不難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癸宏 2018-07-12

 
面對金融海嘯轉換新公司,陳葵宏運用在太極門學習心的功夫,以輕鬆的態度面對,境隨心轉,與家人共同一起渡過難關。
  結婚後,與夫家全家人一起住,生活過得愜意,然而有了女兒後,漸感到生活空間的不足。有一天,良人師兄看到女兒坐在地上用小凳子當桌子寫功課,這一幕讓我們有了想買房的衝動;但那對上班族的我倆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字,我和良人開始規劃,並去了解當時房價,最後在民國94年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。

  今年暑假又逢全球股災,一夕之間使眾多公司蒸發了幾百億,而小投資人也損失慘重。這令我想起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,我和良人都在私人公司上班,在金融海嘯時,兩人先後被迫轉換新公司,年薪只有以前的一半,而且當時油價漸漸上漲;所幸當時我們全家都已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,師父愛的叮嚀總會在弟子需要的時候浮現,幫助我們過關;尤其之前師父就常告訴我們錢要用在刀口上,於是我和良人及女兒開始想著,如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做改變。

  上班開車改騎摩托車,可省油資及停車費,還可兜風欣賞街景呢!以前常上餐廳吃飯,後來改成有特別的節日要慶祝時才上餐館,因此讓我們更懂得珍惜。而女兒也減少想買東西的欲望,明白「想要」與「需要」的區別。俗話說:由儉入奢易,由奢返儉難,真的那麼難嗎?對我們來說是不成立的。雖然還有房貸,但能穩定且持續的還款中;而且只要我們身體健康且願意做,也不怕找不到工作。

  自從買了溫暖的家以後,也自然的不想再趴趴走,因為待在家裡就感覺很舒服、很放鬆,家人的心都靠在一起共享天倫樂,根本不用再藉由出遊來舒壓了。

  全家在神氣家族裡跟隨師父學習心的功夫,讓我們遇事能境隨心轉,其實物質上的滿足不足以補充內心的能量,唯有愛、幫助別人才能讓自己快樂充實持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