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足欣賞人生美麗風景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張月惠 2018-07-10

 
太極門弟子張月惠慶幸自己有練功的基礎,面對化療的不舒服,外形的改變,能安然地度過與接受,且氣色意外的比以前更好。
  從來我就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女,嫁了個好老公,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,家庭和樂。夫家做餐飲生意,順理成章自己就在店裡幫忙,忙到不可開交;自恃年輕力壯的自己,下班之後還要跟朋友到處玩樂,每天就在忙與茫中度過,不到三更半夜都捨不得上床睡覺。總以為忙了一整天,下班就是要放鬆,以吃喝玩樂來犒賞自己,殊不知健康已悄然出了問題,一次偶然的機會和同學去檢查乳房,發現自己竟罹患乳癌,一時之間晴天霹靂,整夜無法成眠,甚至一度萬念俱灰,以為自己的人生就要畫下句點。

  所幸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,良人師兄很肯定地告訴我不要怕,一定會陪我一起治療,沒事的,心裡頓時安定許多。到了會館,師兄姊得知自己生病的事,有的分享自身的經歷,有的介紹諮詢師,讓自己對接下來的治療因為明白而不會心生畏懼。還有一位師姊跟我分享:「妳用多久的時間讓自己腳步變快,妳就用多久的時間讓自己腳步變慢,個性不要太急,當妳的習慣改變了,你身體的反應就會回饋給妳!」真是當頭棒喝,我試著傾聽別人的聲音,放慢腳步,展開一連串的治療。

  在密集的出入醫院治療中,看到其他病友接受治療痛苦的模樣,讓我看到人生的另一面,這並非一般健康的人能體會,這趟醫療之旅真的讓我接觸到從來不知道的領域,慶幸自己有練功的基礎,面對化療的不舒服,外形的改變,自己都能安然地度過與接受,且氣色意外的比以前更好。

  生病之後,必須專心養病,不用為生活奔波,煮飯、拖地,這些以前不曾做的生活小事,現在卻讓我樂在其中;每天規律的練功、走路,和家人吃晚餐,這是以前我都不曾享受過的事,其實平凡最樂,規律的生活,對天地的尊重,從生病時的怨天尤人,到現在虛心接受,感恩這場病帶給我的省思,讓我可以停下腳步欣賞路旁美麗的風景,多些時間陪家人談心。以前我總認為有錢的人生才會快樂,但這場病改變了我的價值觀,原來親情是人世間最寶貴的。

  現在的我不再汲汲營營追求功名利祿,修改脾氣,壞事不壞,學習接受,放下,多愛自己,也學會享受簡單生活的美好,自己就像顆茶葉蛋,雖有裂痕,卻更入味香醇,接受不完美,我發現我的人生可以活得更精彩,而且可以鼓勵其他的病友更堅強,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