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頓身心的正能量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江岳真 2018-07-09

 
江岳真慶幸在太極門找到安頓身心的正能量,有了不一樣的快樂人生。
  大多數的少女都有個美夢,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嫁個好老公,有好的歸宿。跟前夫只交往幾個月,彼此感覺良好,就這樣踏上婚姻這條路,誰知這蜜月期維持四年就面目全非,原因是前夫面臨失業及家庭重擔,一時調適不過來,常藉酒澆愁。我常勸他,可是他不領情,酒後就拳腳相向,這樣的情景在家中周而復始上演,讓我內心非常痛苦。我幾次想逃家,但想到年幼的三個小孩,心中割捨不下,又怕不離開,讓孩子看到父親家暴的情景,我擔心會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,因此內心非常掙扎,讓我無語問蒼天,每天以淚洗面,覺得人生為何如此黑暗?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離婚。

  與孩子分開是我心中最大的痛,沒有盡到母親教養孩子的責任,讓我感到愧疚,事情演變到如此的地步,也是逼不得已,既然命運如此安排,我只有接受,只希望我的離開,能讓他們父子有個較和諧的生活品質。

  我隻身回到北部展開自己另一個人生,雖然很孤單、內心很煎熬,還是勇敢面對挑戰,讓自己歸零,一切靠自己。在偶然機會裡,遇到太極門師姊帶我來太極門,第一次來就喜歡這個地方,看到每位師兄、師姊都笑嘻嘻的,我心裡想: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地方?太極門讓我的心很安定,不會不安與恐懼,因此我也想要變得跟他們一樣歡喜。

  入門練功之後,師父教導我要心存善念,過去的就放水流,還有每位師兄姊都很和善,找我談心,真心對待我,加上練太極門氣功讓我獲得正向能量,使身心越來越健康與安定,我才能把之前鬱積在心裡的苦悶,統統都清掉,慢慢的走出家暴的陰影,我現在變得很歡喜,也可以安心睡覺了。現在,我反而能用不同的角度去同理前夫,也能感受他的心情,覺得他要賺錢又要照顧小孩很辛苦,感恩他對孩子的付出,也希望他的身體健康。之前家暴對孩子的心理影響很大,我不希望孩子的心中有恨,再繼續影響到下一代,所以我告訴孩子:爸爸有養育之恩,要好好孝順他,過去的事情就已經過去了。

  在師父的教導之下,我體會到修己渡人,才能幫助自己和別人,我跟著師父一起推動「良心時代運動」,一起做好事,而且還有這麼多的師兄、師姊陪著我,我不會覺得孤單。我也希望能把自己在太極門學到的好,去影響及改變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。真的很慶幸能來太極門練功,感謝師父讓我揮別陰霾的過去,有了不一樣的快樂人生,可以每天開心的笑,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