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按個讚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高炳堃 2016-02-20

 
高炳堃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,在生死交關時臨危不亂,運用「轉念」的功夫,讓自己靜下心,終於渡過危險指數很高的心肌梗塞手術。
  我是一個快樂的鹿場負責人,每天早睡早起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工作面對的是群快樂的鹿,所以生活單純而快樂,雖年近70,身體仍十分硬朗。
 
  2014年元宵節的前一天早上,突然感覺胸部熱熱的、刺刺的,於是請太太陪我到醫院掛急診檢查,一開始醫生抽血檢查,血壓、心電圖都正常,本來以為可以回家休息了,突然醫生想到了什麼,就要我多等六小時再抽血檢查一次,我心想反正人都來了,雖然已經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但多注意些也好,家人也較放心。

  想不到六小時後醫生發現是心肌梗塞,馬上辦理住進加護病房,隔天就要手術,我才知道事態嚴重。醫生還說,這麼嚴重的狀況,怎麼可能還自己坐計程車來看急診?我心想,那是因為我多年在太極門修練氣功,早晚練功讓自己的身體有一個防護罩,才能緩和狀況,不然照醫生的說法,我主要的一條血管已經阻塞百分之九十九,一條百分之五十,一條百分之三十,連醫生都很緊張我的狀況,怕一個不小心我就回蘇州賣鴨蛋了。

  回想開刀當天,其實心裡還是很害怕,因為我有家族的心肌梗塞病史,所以很擔心自己萬一這樣就走了,家裡三個女人怎麼辦?負面情緒籠罩著我,以致手術時心導管一直穿不進去。但此時突然想到師父時常提醒我們要「轉念」,凡事往好處想,我就先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,負面情緒便消失了,支架也順利安裝完成。手術結束回到加護病房,醫生告訴我,開我的刀他非常緊張,因為危險指數很高,反而是我一派輕鬆,術後復原也相當順利,讓他感到很不可思議。其實是因修練氣功多年,對自己身心變化感受較敏銳,當感受到自己身體不適時,能儘速就診;在手術台上面對生死時,也能藉由轉念,把心安定下來,順利完成手術。這一切,都要感謝我的師父傳授的功夫與智慧。

  這一次鬼門關前走一回後,讓我重新定義生命的價值與態度;我開始以更積極的態度快樂的過每一天,也希望我的體悟能幫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和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