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龜毛」先生大改變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李俊明 2016-03-04

 
靠著古老的氣功養生及修改自己,李俊明了解愛自己才能真正去愛家人,不要把自己的標準套用到別人身上,在捨與得之間懂得平衡。
  我是一個完美主義的人,對於自己及別人都要求完美,是大家口中的「龜毛」一族。在我未進入太極門練功以前,兄弟姊妹四家人一起經營小吃生意,我會要求大家像我一樣的工作態度,例如我們平常下午5點開店,但我通常下午3點就會開始準備要去開店,如果到了5點有人還沒到,我就立刻翻臉。開始營業之後,我會負責去店外擋路人、拉客人,一定要讓在店門口流連的每個客人都進來消費,就連吃晚飯也是食不知味,眼睛總是盯緊外面,深怕漏了一個客人流失了生意。就是這樣每天緊張兮兮,不僅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也帶給兄弟姊妹們很大的壓力。

  在工作上我要求完美,都覺得凡事要聽我的才會做到盡善盡美。例如在煎牛排時,總覺得別人煎的不夠好,因此會去指導糾正而不考慮別人的感受,甚至直接接手工作。 每天頭腦想的都是今天出去要先做什麼工作,然後又想昨天有哪些地方沒做好……,不放心交給別人做,這樣極度要求的完美個性讓胃病找上我,雖然胃藥是隨身攜帶,但就是治不好,有時痛到受不了,就會拿長毛巾緊緊的綁在腰際,以痛止痛,然後繼續做生意。

  所幸在大姊的引薦下,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、修改脾氣。師父常跟弟子提醒:「要改脾氣、要放下、要學著跟自己溝通……」種種的智慧,我將師父的話聽到心裡,透過每天練功,讓自己懂得如何釋放壓力,如何在「捨」與「得」之間做抉擇,也漸漸明白每個人的標準不同,不能夠將自己認為的完美加諸在他人身上。同時配合氣功的修練,身體慢慢回復健康,多年的胃疾也不再困擾我,精神也好很多了。

  為了讓自己的作息回復正常,我把經營多年的夜市生意,轉為可以生活規律的早餐飯糰生意,雖然收入比起之前少很多,但是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,換來了一家和樂,還有身體的健康。看到現在社會紛紛擾擾,很慶幸自己與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智慧,每天的生活過得輕鬆又如意,讓我擁有智慧與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