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氣強身挺過兩次大手術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程燕 2016-03-05

 
得到肝血管瘤的程燕,在70幾歲的年紀進行兩次重大手術,因平日積極練功,迅速地恢復健康,也除了心頭的大患。
  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從年輕到老都在雲林西螺純樸的小鎮生活。幾年前健康檢查發現肝臟有血管瘤,當時醫生告訴我只需定期檢查觀察就可以,不需要開刀治療。想不到去年開始我常常覺得肚子悶悶脹脹的,檢查後發現肝血管瘤已經腫大有破裂的危險,醫生建議我要開刀切除。當時想自己都已經70幾歲了,也不知道有沒有體力來進行手術,連我的小孩也都相當擔心這麼大的手術,我能不能挺得過。但想到我的師父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常提醒我們這些弟子們,遇到問題就要勇敢去面對,而且既然醫生評估我可以開刀除瘤,便決定進行開刀治療。

  在安排開刀的時間時,醫生問我:「有沒有要挑日子?很多人都會挑日子唷!」我心想:「日日是好日,挑日子沒有意義!」所以就照醫生安排的時間開刀。因為肝臟手術需要排腹水,所以護士告訴我第一天只能坐起來,第二天下床,第三天坐輪椅,第四天才能慢慢走……等循序漸進的復健方法,我心想有這麼麻煩嗎?手術第二天,覺得自己狀況都很不錯,便下床走路,把護士嚇了一跳,說:「阿婆!妳是70幾歲的人嗎?」

  我告訴護士:「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!」雖然我不太會講練功的好處,但是師父告訴我要早晚練功,我就每天照樣做,經年累月下來,替自己的身體儲存了很多健康資本,所以雖然進行了肝血管瘤手術,但恢復的速度也很快。

  回診的時候我向醫生說:「好像腹部的地方還會痛!會不會有問題呢?」想不到醫生跟我說:「妳復原狀況非常好,同一天跟妳一起進行手術的病人,現在還在住院觀察!」那當下我心中充滿的感激,原來不知不覺我的身體比起一般人強健,這一切都得感謝師父教我的好功夫。

  之後,我又在醫生建議下,進行第二次手術切除另一條血管瘤。歷經兩次重大的手術,但現在的我仍然繼續下田種菜,除了比較重的粗活需要兒子女兒幫忙外,其他平常的掘地、澆水、除草我都自己來,種的菜都還得分送給親朋好友才吃得完。現在的我能夠活得健康、快樂又有活力,都是我在太極門練好氣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