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變溫柔了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鍾春梅 2016-03-06

 
鍾春梅因明師引導改掉自己的壞脾氣,成為婆婆心中最孝順的媳婦,讓她心中無限感恩。
 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,從小父母親經常用一句話來勉勵我:「要做好弟弟妹妹的好榜樣!」因此養成對自我要求很高、樣樣都要爭到贏又不服輸的個性,由於對很多事都很執著,所以我的脾氣很不好,經常生悶氣。結婚後,進入與自己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家庭,很多習慣都不一樣,有時看不慣就會對先生、小孩大呼小叫,脾氣一上來甚至還會甩門、摔東西。有一天,我又忍不住怒火,「碰!」好大一聲把房門甩上,忘了我是在婆家。

  那時候婆婆常跟我先生說我粗手粗腳的,開關門及煮飯的鍋鏟都乒乒乓乓的很吵,對公婆及老公說話聲音也很大聲,她都以為我在生氣,跟我講好幾遍要輕一點、小聲一點都沒用,讓她也跟著生起氣來。

  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,師父不斷提點我要改脾氣,要歡喜,要勇於面對自己。師父說:「最大的敵人是自己,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,凡事往好處想,快樂過一天,痛苦也過一天。」當我心裡煩躁時,就會多到會館,師兄、師姊的笑容及關懷,總能帶給我一股溫暖的力量,讓我又開心起來。在師父的耐心引導及師兄姊的陪伴下,當發現自己情緒又起來,開始大聲說話時,就會提醒自己,既然要做,就要歡喜做,不要抱怨;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提醒及修改後,漸漸的,我的心變得比較柔軟,較能傾聽對方的意見,不會再對先生及小孩大小聲,說起話來可以較輕聲細語,家裡也不再乒乒乓乓響。

  多年前婆婆住院,我與妯娌輪流照顧她,婆婆說,我變得比較細心、體貼,較輕柔不粗魯,她很喜歡讓我照顧。有一次,我跟平常一樣帶著婆婆愛吃的東西去看她,剛好有兩位親戚來訪,婆婆一看到我,就好高興的對親戚說:「我這孝順的媳婦來了,她很孝順我喔!」其中一位親戚就很羨慕的跟婆婆說:「妳是不是有修佛啊?怎麼可以娶到那麼好的媳婦,帶來好多好福氣,讓妳這輩子享福不盡,真是好命啊!」我聽了好感動,好感恩,感謝自己當貴人的手出現時有及時拉一把,並拜得一位明師讓自己學會修改自己,也讓自己的人生走向圓滿與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