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女「宅極變」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黃春菊 2016-03-07

 
從小就很依賴的黃春菊,養成凡事都往肚裡吞的悶葫蘆個性,到太極門練功後,打開自己的心與人溝通,以一顆真誠的心突破自己,更安然度過中年失業的危機,自行創業成功。
  我的父母育有七個小孩,我排行老五,從小家中大小事都有姊姊們處理好好的,養成了我依賴的個性。因為膽小不擅言詞,求學時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內向、沉默寡言,一直到長大都是個宅女;生活圈很小,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裡,所以進入職場找工作時就覺得業務工作不適合我,也只敢找小公司,因為這樣部門人員少,可以少與人接觸、少說話,就這樣「惜字如金」,導致不善與人溝通,而且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只會悶在心裡,當個悶葫蘆。

  所幸同事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,讓我有所改變。入門的第一天,師父跟我說我內傷很嚴重,當下我並不明白為何?之後師父引導我要改脾氣,告訴我生悶氣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,是對體內散發高層次的污染,會得內傷。我這才了解,原來自己脾氣沒改,不但傷害自己,也傷害別人。

  在練功過程中,師父不斷教導弟子,人要學講話,講話很重要,因為是要講一輩子的,而講話很簡單,有什麼話就說出來,最重要的是擁有一顆真誠的心。再看到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,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不分年少和年長,大家都能很自然的侃侃而談,都是我的好榜樣,漸漸的我也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,而師父相信每個弟子都有他的長處與優點,都比我自己還看重我。我從主動參與館內活動,學習與人互動、溝通,並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看法,就在這樣優質的環境中,潛移默化改變了我,讓我學會如何表達自我、與人溝通,懂得說話的藝術,雖然不算能言善道,但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待人處事,這對我日後的工作產生了莫大的幫助。

  就在我任職的公司結束營業時,我即將陷入中年失業的困境中,我決定成立自己的廣告設計工作室,從接單、出貨到拜訪客戶,全部要自己來。我運用了在太極門學到的客氣好言結善緣,面帶笑容常保歡喜,幾年下來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,並贏得客戶的信任,客戶還跟我說「有妳真好」,這是過去不擅言詞又害怕接觸人群的我不可能做到的事。

  不但如此,我還能在閒暇之餘,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回饋社會,從事公益活動做一些有利世人的事,例如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,去跟不同的人分享,對以前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,現在能夠大方自信的引導民眾做好事,也開闊了我的視野,讓我的生命增添許多色彩,不再只是個宅女,一生中能有明師的指引是何其有幸,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和師兄姊們的鼓勵改變了我,讓我能有個不一樣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