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看見人生希望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蘇暐婷 2016-03-08

 
蘇暐婷一家人陸續都來太極門練功,身體和脾氣都得到改善,家裡氣氛變得很不一樣。
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!我是父母捧在手心長大的獨生女,結婚後,我以爲只要認真工作,就能一帆風順、幸福快樂的過生活;殊不知,健康的身心才是幸福的鑰匙。婚後五年內三個小孩連續來報到,就在美滿的小幸福中,先生因一次淋雨感冒,當時他自認年輕,所以輕忽而沒有去就醫,導致引發出氣喘症狀,後來又不聽從醫生建議乖乖用藥,反而開始服用偏方;為了治癒氣喘,我們聽人介紹還從台北遠奔高雄就醫,卻在第三次就診時發現診所大門深鎖,探聽之下得知醫生因為用藥錯誤被告,早已人去樓空。

  自此,先生開始不信任醫生,而氣喘發作時間愈來愈密集,舉凡天氣變化、油漆、香水味、霉味等等,都會讓他氣喘吁吁。氣喘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,病情已無法控制,先生只好把原本經營的貿易公司收起來,在家專心靜養,就這樣拖了三十年。

  自此,家中經濟重擔自然就落在我身上;沒想到壞事接踵而來,娘家父親身體也出了狀況,身為獨生女,我必須接手重整父親的生意,為了賺錢還債,我每天清早七點半出門工作,晚上十點回到家,就這麼日復一日,全靠意志力支撐過活,雖然很快還清債務,但長期累積身體的疲倦加上心裡的怨與恨,讓健康每況愈下,一年到頭感冒不斷,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吃藥,直到胃也出現問題,醫生強烈吩咐我必須多休息。

  面對三個幼小的孩子,加上病懨懨的老公,我覺得像世界末日,看不到陽光,我開始不諒解、爭吵,抱怨他為何不嘗試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健康起來?如果不是為了三個小孩,早就各奔西東了。於是我走入宗教,心情確找到歸屬感,身體也漸好轉,但是與家人的關係卻是雪上加霜降到冰點。

  七年前,先生做了腹部手術,出院後他變得不願出門,我又忙於工作,無法給予他適度的關懷,只能乾著急;後來他跟我解釋,當時他覺得生命已到盡頭,更加無力。就在那段期間,有一次店裡來了兩位客人,他們穿著一模一樣純白潔淨的衣服,氣色看起來飽滿又粉嫩的,當他們轉身時,我看到「氣功」二字,遂問起氣功對氣喘有幫助嗎?就是這個因緣我來到太極門。

  幾次到太極門泡茶談心,我看到許多三代、四代的家族在一起練功,他們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深深吸引著我,聽說師父教導他們:「每個人都要顧好自己,老人家照護好自己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,小孩照顧好自己才不會讓大人擔心。」這麽簡單的話像電流一樣觸動我的心,於是我加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。

  師父教導我三不原則─不生氣、不緊張、不憂慮,我學習放慢自己的腳步,凡事往好處想,遇不順心先忍下來。三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竟然都沒感冒,也覺察這些年來命運的坎坷都是自己個性使然。福報也在夫妻爭吵中一點一點減少;所以我用心修改自己的脾氣,說話開始變柔軟,而家人也終於看到我的改變,之後先生、媽媽、女兒、女婿及孫子們,陸陸續續跟著我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。

  先生練功之後,氣喘也由慢慢改善、到没再發作;而媽媽練功後則變得好開心、也更年輕;女兒、女婿雖然在國外,但因為我們都跟著師父學功夫,所以我都很放心;平日和孫子、孫女們會一起唱師父給我們的充滿正向與能量的歌,全家和樂融融。還好當時我的一念改變了我的命運,還好我有及時把握改變的機緣,我由衷的感謝師父收我為徒,我的命運才能由逆轉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