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筆一畫寫感恩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吳陳玉枝 2016-03-09

 
年過七十的吳陳玉枝說能在太極門高興的練功,就是很有福氣啦!
  雖然我的年紀已經超過七十歲了,但是在太極門師兄師姊的鼓勵下,我還是想用有限的字詞,誠懇的一字一句將自己生活點滴寫出來。

  以前的我,臉色黃黃的,不太好看,就像是一般人所稱的「黃臉婆」,因為沒有什麼需要塗脂擦粉的場合,也就感覺這沒什麼重要啦。雖是不在意外表,但是人老了,抵抗力逐漸衰退,臉上的氣色更不好看,這是事實。感冒、飛蚊症都找上了我。

  我很容易感冒,只要一感冒,緊接而來的就是咳嗽咳不停,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轉好;就算是這樣,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也不在意。直到前幾年,眼睛前面老是有黑點揮之不去,朋友們都說這是飛蚊症,不好醫啦!如此一件又一件的毛病加起來,我開始感覺到困擾,也慢慢地影響我的生活。

  還好,女兒說要帶我來練氣功,感受到這是女兒、女婿的一片孝心,所以就聽他們的話進入太極門,當然更要感恩師父收我為徒,教我氣功,還有師兄、師姊在旁協助我、鼓勵我,雖然有時還是會偷懶,懶散一下,但一般來說我還是很認真練功。說也奇怪,我發現感冒的次數減少了,也比較有力氣,感覺自己的抵抗力真的變好了;最後,沒想到飛蚊症也消失了。哇!太極門氣功還真是神奇。

  今年年初時,不小心扭到了左手,痛到抬不起來,也無法練功,雖然到處求醫打針,吃了不少藥還是沒效。後來,想到我們的功法練了不知行不行?起初,勉勉強強的練一下,開始感到好了些,當感覺較不痛時,滿懷信心多練些,不久之後手終於可以抬起來了。

  我真的很感恩師父,讓像是我這樣的老人也可以練功,平時又可以和師兄姊們談談心,沒想到人老了,還有一群人願意聽我說古早之前的生活經驗,前人的智慧。我還可以跟大家分享練氣功對身體的幫助,我很高興的對自己說:「福氣啦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