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新洋裝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麗珠 2018-06-25

 
陳麗珠運用在太極門裡所學的智慧,解決了生活中諸多問題。
  媽媽是個傳統的客家女性,非常勤儉持家,年近80歲的她平常都待在家裡很少外出,一件衣服可以穿上十年,幾件衣服替換穿就足夠了。由於媽媽身材嬌小,有自己的穿衣哲學,要滿足她的喜好,且要合身,真的很難買,常常是買了帶回去給她,結果又叫我帶回來退,真是挫折又無奈,幫媽媽買衣服,實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。

  今年中秋節前打電話跟媽媽聊天,她說好久沒逛百貨公司,想去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衣服?當下我立刻答應回台中,陪她逛百貨公司。雖然孩子們都讀大學了,各自有自己的事務,但是他們都很願意在中秋節三天連假空出時間,全家一起回去台中陪外婆。

  逛百貨公司對媽媽來說可是一件大事情!我們陪著媽媽從一樓開始慢慢逛,先生與小孩還會幫忙挑衣服,但是,媽媽就是不滿意,就在最後一層樓,當我們要絕望時,終於看到一件領口小的洋裝,且樣式合媽媽的身材,原價五千元,週年慶只需近二千元就可買到,縱使我跟專櫃小姐在旁鼓吹,但媽媽還是不肯買。後來靈機一動對媽媽說:「小姐說你很可愛,賣你800元讓你『發』,因為你很可愛,所以才賣你這個價錢喔!」專櫃小姐也順勢對媽媽說一遍,媽媽笑得好開心,然後請先生付款,就這樣如願幫媽媽買到一件洋裝。

  日常生活中與家人的相處常會遇到許多狀況,在太極門練功多年,師父教導的都是生活的智慧,沒想到「說好話」就幫媽媽買到衣服,而且專櫃小姐說的「你好可愛!」這句好話,讓媽媽一直記在心裡。我也感謝老公與小孩的陪伴,歡歡喜喜的陪媽媽買衣服,尤其是孩子們,事後問他們為何願意這麼做?他們卻說沒什麼,只說句:「這是應該的!」霎那間,突然發現孩子長大了,懂得孝順,內心暖暖的。

  這也讓我探討為何孩子會有這樣貼心又懂事的表現?孩子們從小就在太極門這個良好的環境中成長,家人的關係是緊密的。全家人一起練氣功,修身養性,家人相處是彼此尊重、互相分享與體諒,因此遇到事情都能順利解決。師父也常教導我們尊師重道、孝順父母,耳濡目染之下孩子自然的就表現在日常生活中。媽媽的新洋裝,是全家人用愛挑出來的,我深深體會到家人相處比黃金還值錢,讓我覺得好幸福、好滿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