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自己年輕的養生術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江玉燕 2016-03-18

 
原本睡眠品質差、臉上長滿痘痘的江玉燕(右),進入太極門練氣功,透過古老氣功的養生功法,不僅睡眠品質變好,也學到恆心與毅力,變得少感冒,皮膚也變好。
  從小我的腸胃就不好,學生時代常突然因為肚子痛而急需跑廁所,讓我非常困擾,最後演變成只要上課或出門在外我就開始擔心,還因為怕跑廁所甘願餓肚子不吃飯,也常得急性腸胃炎而上吐下瀉。除了拉肚子,又常會便秘,最高記錄是有次去美國,將近5、6天沒排便。

  在20幾歲時,臉上長滿了青春痘,每天擠痘痘造成臉上坑坑疤疤的,為了漂亮上美容院做臉,希望能消除臉上的青春痘,可是效果不大,加上睡眠品質差,整個人臉上暗淡無光、沒精打采。當時健康情況一直走下坡,嘴巴還張不太開,都快無法咬東西及刷牙了,據中醫把脈說我是因為身體體質偏冷,引起下巴韌帶鬆弛。醫生要我睡覺時要把下巴綁住,且要固定服藥,當時真的苦不堪言,差點把自己變成藥罐子。

  而後有機緣認識了太極門,為了改變身體,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,透過早晚的練功,剛開始是我的睡眠品質改善,晚上不再做夢夢到跑步爬山。漸漸的我的下巴可以咬硬的,刷牙也不痛了,整臉的青春痘也獲得很大的改善。

  在太極門除了身體變好之外,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性,透過練功讓我的心情平靜,遇事不煩躁,凡事看好的一面。我也曾經是一個怨天尤人的人,遇到事情怪東怪西,認為都是別人的錯,不然就是運氣很背,感覺都沒好運在我身上發生。師父告訴我「不抱怨」,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給我莫大的震撼,慢慢訓練自己凡事看更遠不抱怨。

  有一位朋友因為一些煩心的事情心情低落很久,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說:謝謝你鼓勵我!我很不好意思的說:我也沒說什麼啊!她答我:每次看到你笑咪咪的,就會覺得開心。這時候我才瞭解原來只要笑就可以幫助人,想到自己能夠在太極門練氣功鍛鍊身體,不僅身體健康還能隨時保持心情愉快,真的是很幸福的事。

  更棒的是,「恆心」是我在太極門最大的收穫。學生時代,都會想好自己的讀書計劃,可是都只有維持幾天。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,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持續練功21年,讓21年未見面的同學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「你怎麼都沒變?」是的,就是這些年來持續的練功的毅力,讓我變得少感冒,皮膚變好,自然就老得慢囉!而這一切都是我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好功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