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再創工作第二春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靜亭 2016-03-19

 
原本已開始計畫退休生活的陳靜亭,面對公司無預警裁員,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再創工作第二春。
  「再過兩年,就可以領到退休金了,到時候……」正當我滿心期待、計畫著退休生活時,人生突然出現一大轉折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──我面臨到最殘酷的事實,因公司營運不好,人事緊急縮編,我被裁員了,且公司還欠了我近佰萬元的薪水。正所謂世事難料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
  「我已快50歲了!」、「單身的我還有房貸要繳!」、「這般的年紀又該如何找工作呢?」、「下一份工作會在哪裡?」……一連串的問號湧上心頭,氣餒、惶恐等負面情緒,頓時將我所有的思緒給淹沒。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總要面對現實,我告訴自己:「還是要用積極正面的態度,趕快為開創工作第二春而努力吧!」

  感謝老天,也感謝自己,我找到了一份時薪的工作。雖然不知道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,但我以一個正職人員的心態,盡力將工作做好。老闆娘的年紀比我稍輕,平日除了工作外,我也會與她分享我的人生智慧,將心比心地替她設想,適時給予鼓勵及祝福。

  有一次公司發生了貨品被廠商大量退貨的事件,那天是星期天,我剛好家中有要事,無法立即前往協助,心中有些過意不去。等到家裡忙完,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,心裡仍掛念著這件事,於是打了通電話給老闆娘,電話那頭是急促而焦慮的聲音:「還沒整理完!來不及了!」聽完電話,我二話不說就到公司幫忙。雖然我只是一位時薪的僱員,但我認為公司與我是生命共同體,唯有「你好、我好、大家都好」,才是最圓滿的。

  「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」、「凡事把握,盡心盡力做到最好」這是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多年,師父平日的叮嚀,我總是放在心中,並時常激勵自己。因為平日認真工作且不計較的態度,老闆娘都看在眼裡,也愈來愈器重我,不久便提升我為正式員工,真是讓我喜出望外!如今在公司擔任正職已有六年的時光,而這一路走來,心裡愈是踏實。

  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教我練氣功、修心養性,改變了我凡事往壞處想的個性,以及時時保有一顆轉好念的功夫,讓我在短時間內,很快的走出那憂鬱及恐懼不安的心情。我相信事在人為,盡心盡力的面對人生,善的回應,也終將轉向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