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自己 達成天標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蔡耀陞 2016-03-22

 
蔡耀陞練功改善了鼻子過敏及身體的痠痛問題,並且運用太極陰陽平衡的功夫,學會了笑臉相迎真誠付出。
  因為鼻子容易過敏,我從小就是醫院的常客,健保卡常不敷使用,而過敏體質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,導致免疫系統失調,常長針眼而需經常向眼科醫生報到,而左眼治療完了換右眼,右眼治療完了換左眼,結果被醫生笑說是否常常偷看女孩子的結果。我本身是在金融業從事理專的工作,因為工作量大,業績壓力更是逼得我喘不過氣來,久坐辦公室的結果,造成筋骨容易痠痛,推拿、針灸、吃藥都無法調整。直到進了太極門,在師父的教導之下,持續不斷的勤練功,終於改善了鼻子過敏及身體的痠痛問題,現在就連眼科醫生那兒也許久没去報到了。

  原本我是個性內向的人,但從事理專的工作,常需面對客戶推銷我們的產品,我的主管又是一個目標、效率要求均高的人,業績總訂在一看就怕的天標。我為了要達標常把自己累得半死,長期高壓的要求下,不僅造成了我健康的問題,也常將壞脾氣帶回家中,無形中造成家庭問題。

  入門後,師父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的鼓勵,我學會了與客戶和氣的互動,面對高標要求的獅子座主管,想起了在神氣家族網站中,看過一位在房仲業上班的師姊,為了衝業績拼目標,常常加班熬夜,不只把自己累得半死,跟小孩的相處也經常是怒言相向,親子關係變得很糟糕;但她在入門之後,修正了自己的工作方針,為了爭取跟小孩的相處時間,將自己的業續目標降低了20%,但在有捨有得的付出之下,業績卻不降反升,這不就是師父教我們的80%的哲學嗎?!

  我試著調整自己的步調,設定自己以達成主管給的業績標準的百分之八十為目標,運用太極陰陽平衡的功夫,學會了真誠付出,與同事間的互動,我學著笑臉相迎、真心付出;對客戶,站在同理心的立場為客戶服務,無形中更常得到貴人的相助,氣轉運來。某次我和主管討論一位較久未來的客戶,表示要親自致電問候;當我聯絡客戶時,他表示人在香港準備匯款至台灣,正在考慮要匯款到哪家銀行,正好接到我的電話,謝謝我的關心,於是匯入大筆外幣,我也幫她做了理財規劃。

  當我時常關心別人,每個人都能成為我的貴人;更發現當自己放慢腳步改變以不疾不徐的態度,竟默默地超越了主管要求的業務天標,不僅將事情完成也獲得了主管的肯定,反過來還說服了主管認同自己的做事方式,允許我照自己的步調做事,讓我們的上司部屬關係變得和諧融洽。

  我很喜歡龜兔賽跑的故事,烏龜雖慢,但牠一步一腳印朝目標邁進,不懈怠,不停止,我也以此勉勵自己。在努力實踐下讓我拿到全國第5名的業績,不僅得到了主管賞識,還可出國旅遊。

  慶幸自己是太極門弟子,在師父的教導之下,在呼吸、動作間找到自己的平衡點,樂於時時種福田,散播好心念,傳遞好心情,成就我有捨有得的人生哲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