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登上好萊塢的舞台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李宜芳 2016-03-23

 
李宜芳在太極門練氣功,有明師引導人生的方向與教導智慧,一次次的經驗讓她變勇敢,透過不斷努力做好事,面對人生的困境,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任務。
  2015年六月,我做了一件我這輩子從沒有想過的事─在好萊塢愛與和平活動和史丹佛大學愛與和平音樂會擔任翻譯。

  2015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、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,在好萊塢希爾頓酒店舉辦了一場「良心覺醒─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」的公益活動,現場匯集了各界領袖、好萊塢名人、影星和歌手,希望把愛與和平的理念和良心時代運動推廣出去,讓世界上更多人都能發揮自己善的影響力,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做好事,開創更美好的未來。而我就是在這趟良心時代美國行之中擔任我的師父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翻譯。

 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容易緊張怯場的人,還記得小時候參加鋼琴檢定時,連曲目表單都填不好,因為我的手已經抖到無法寫字了。長大之後,雖然參加了數場演講比賽,練就一身「外表看起來很鎮定」的功夫,但每次上台,內心卻還是波濤洶湧。究其原因,人會緊張常常是因為害怕自己做不好,或缺乏自信的緣故,而一個缺乏信心、自我懷疑、緊張害怕的人,最後怎麼有辦法登上好萊塢和史丹佛大學的舞台呢?那是因為我的師父一直以身教言教告訴弟子,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。

  學習英文和翻譯多年的我,受到師父的啟發,深信自己的責任就是用我的專長去幫助世人,我也相信只要把自己的天賦發揮在對的地方,就能改變世界。所以即便登上大舞台難免有些緊張,但當下內心只想著我要把全身上下最好的能量從內心發送給全世界,希望大家聽到師父的智慧之語能夠有所啟發,進而影響更多的人。因此,我克服了以往的恐懼,可以自信且自然地在台上翻譯。

  然而,自信勇氣並非一朝一夕可以獲得,是慢慢累積與訓練而來,而師父給了我很多機會,幫助我找回失去的自信。以前的我很在乎別人的看法,所以每次完成一件事之後,總會期待別人給我什麼評價,並不停檢討自己剛剛到底哪裡做不好,但在一次為師父翻譯的經驗中徹底改變了我的思維。那一次翻譯結束後,我一如往常期待師父或旁人對我的表現作評價,但是那次卻完全沒有人給我回饋,奇妙的是,正是因為這樣,我開始明白「別人給我什麼評價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給了自己什麼評價」,而對於那次的表現,我也不再像從前一樣責備自己,我覺得「我很棒!我有突破!」即使還有許多進步空間,但我相信下次一定會更好。

  一次次的經驗讓我發現,透過不斷努力做好事,不只讓他人受惠,最後受惠最大的還是自己。我得到了難得的自信與勇敢,還因此在眾多好萊塢明星面前,還有在史丹佛大學的音樂殿堂做開幕致詞的口譯。我知道今天我擁有的這一切是因為我有一位明師,引導我人生的方向,教導我智慧去面對人生的困境,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任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