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「少奶奶」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楊秀菊 2016-03-24

 
楊秀菊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,不僅讓她乳癌治療順利,安全度過最易復發期,還成為開心快樂幸福的「少奶奶」。
  我在自助餐店上班,因為希望客人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,所以送便當時總得緊張地跟時間賽跑;送完便當又須回店裡打菜,體力和精神的耗費讓我疲累至極。這麼累的我,回到家仍要煮飯、洗衣服及整理家務,蠟燭兩頭燒的後果,除了常生病外,也常常發脾氣,當然,生活壓力就變得更重、更沒心情上班,有時不想按照店長的分配做事,常惹得店長生氣、不高興。

  先生看我身心都不健康,已經在太極門練氣功的他,就推薦我一起練氣功;入門之後,我聽師父的話每天練氣功,體力慢慢地變好。以前每次生理期我都會很不舒服,但是練功之後月事都很順,而且我也聽從師父的引導改脾氣,漸漸地,脾氣變得比較溫和,心情也變開朗,上班工作不再是壓力,而是感到很快樂。同事看到我都說我是開心果,因為每天早上我總大聲跟大家說:「早安!」把充滿元氣的歡喜能量送給大家,讓大家開開心心的,也讓自己有美好的開始,連便當都送得很順利。

  前年在一次健康檢查中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第一期,那瞬間全身像觸電似地,雙腿發軟,腦筋一片空白地逃離現場,無法置信為什麼是我?但就在過馬路時,我冷靜地想起師父提點弟子要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境、生病就要看醫生的叮嚀。當下我對自己說,要接受這事實,並且決定走出悲情;再加上家人、師兄姊也都鼓勵我,於是我鼓起勇氣聽從醫生的指示,在前年五月開刀治療。

  術後,我的手臂無力且舉不起來,醫生叫我多休息、多運動、多拍打。休養期間,我每天固定早晚練太極門氣功,很快地在三個月內,我的手臂就完全回復正常了,體力也因為練功慢慢恢復,氣色也越來越好。前年十月回診時,醫生告訴我不用再做其他治療,只要按時吃藥、保持每三個月的追蹤檢查即可,聽到這句話的當下,我非常的高興自己能復元的這麼快。去年八月回診時,乳房攝影及血液檢查都正常,癌細胞沒有再擴散,覺得超開心的。

  歷經這場生命的考驗,我體認到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的根本,感恩我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可以倚靠,休養期間我常常去會館跟師兄、師姊們聊天,也聽了很多師兄姊的生活經驗分享;在這些人生故事中,我對生命有了更寬廣的體認,讓我可以更開心、更歡喜的休養,把身體照顧得更好。感恩我能處於這麼正向的環境,才懂得要好好愛自己,在良人師兄的體貼照顧及一群好師兄、好師姊的關懷下,我安全度過最易復發期,現在我每天開心練功、開心地與親朋好友道早安、開心地打理家庭,是個開心快樂幸福的少奶奶。真的好感謝師父,讓我能入門來練氣功,讓我身體越來越好,也讓我快樂、幸福、美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