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氣轉好運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黃玉桂 2016-03-26

 
黃玉桂聽師父的話,在太極門勤練氣功改善過敏體質,身體、精神都好了,比較不會生氣,客人看到她的笑容變多,生意也越來越好,果真好運要有好氣來轉。
  我是個鄉下孩子,在家裡排行老六,個性比較閉塞,面對人群的時候會緊張,甚至會臉紅,沒有自信也不懂得表達。我的身體從小就不好,尤其是上小學時,鼻子和皮膚都常過敏,甚至會引發頭痛、眼睛痛、黑眼圈,看了很多醫生,一直都沒有改善。

  三十年前,我成為單親媽媽,帶著幼小的女兒,面臨現實的經濟問題,長期的壓力與緊張,連腸胃都出了問題。我上有五位兄姊,他們看在眼裡只有心疼,卻也無力幫忙。所幸大哥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,決定帶我進太極門一起練氣功。

  師父常常說脾氣要改,身體才會健康,要轉好心念,每天要開心、常笑。我聽師父的話,每天勤練氣功,氣息變長了,身體也放鬆了。一段時間之後,鼻子及皮膚過敏改善很多,過去季節變化時,過敏造成的頭疼,甚至長年的熊貓眼,都明顯淡化了。身體、精神都好了,女兒也發現我比較不會生氣,客人看到我笑容變多,生意也越來越好,真如師父所說:好運要有好氣來轉。

  記得女兒進入叛逆期時,連我對她的關心都嫌煩、覺得嘮叨,母女經常發生言語衝突。師父曾經提醒我,試著站在她的角度想,學習信任她、理性的溝通,果然我們母女的關係更親密更有話聊。現在我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小外孫女,看到女兒有了幸福的家庭,想想幾十年的辛勞都值得了。這一切除了感謝大哥帶我進入神氣家族外,最要感恩的是師父教我學會放下、每天快樂安排自己的時間、感恩、開心的過生活。平日即使遇到挫折或不如意時,只要利用每週一次到道館練功的時候,向師兄、師姊傾吐,分享彼此的經驗,就能帶著滿滿的祝福與能量,回到工作職場。

  歲月不等人,在師父的教導下,我學會好好照顧自己,女兒每週帶著孫女回來時,看到我身體健康、心情愉快,她在婆家就可以放心的扮演人媳、人妻及人母的角色。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,只有她沒有後顧之憂,才是留給女兒最好的資產。我的人生感謝一路有師父引導,神氣大家族師兄姊的陪伴,除了感恩還是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