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我的守護者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芝婷 2016-03-27

 
以前叛逆的陳芝婷,不懂得爸爸為家庭的付出,在太極門練功後,學會反省與感恩,終於明白爸爸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為家庭付出。
  從小父母離異,我跟爸爸不親,兩人經常講不到十句話就吵架,心有芥蒂。前不久,爸爸生病了,且需要我的照顧,可是我已經嫁到桃園,還要照顧七個月大的小孩,無法經常往返台北;但爸爸的情況不能等,所以我決定將這件事和婆家討論,公公婆婆知道家裡的狀況後,他們說「妳趕快把爸爸接過來住。」這讓我很感動,於是我們就將爸爸接來桃園一起住。

  爸爸來桃園之後,雖然可以就近照顧讓我安了不少心,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跟爸爸相處。想起師父跟我們說「孝順不能等」,雖然知道孝順是子女對父母應盡的責任,但是對我來說卻感到困惑,不知道「孝順」具體來說應該做些什麼?於是我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爸爸。像爸爸有時肩膀痠痛,我會去幫他捏捏肩膀;他很喜歡我們家旁邊一間自助餐,中午有時會陪他一起去吃。這些都是以前我不曾做過的,對很多人或許沒什麼,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突破。

  另外婆家對我爸爸也很好。平時我公公跟我爸爸有相同的興趣,他們就可以一起聊天、一起研究事情;婆婆的手藝很好,會準備很多好吃的給爸爸;還有小叔跟我爸也很投緣,時常帶我爸到處去走走。我就半開玩笑跟爸爸說:「你以前都要我們努力工作要有出息,還好你女兒沒什麼出息,現在才有時間陪在你身邊;且妳女兒嫁了一個好老公,有著這麼好的家庭!所以爸爸,你真的很有福氣!」而在這一段時間當中,爸爸的氣色漸漸恢復,臉上也有笑容了,現在每天陪他外孫女玩應該是他最大的快樂。

  我還記得師父說過「親,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。」以前的我很叛逆,因為我不懂得爸爸為家庭付出多少,只覺得凡事都要管我,我很不喜歡。自從入了太極門後,我學會反省與感恩,知道什麼是對的、什麼是錯的;什麼是該做、什麼是不該做,現在我明白爸爸肩上扛著家庭與三個女兒的責任,他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付出、默默守護。所以我也修改自己,想分擔他肩頭上的責任。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爸爸能有著健康的身體,天天開心,當然我心裡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爸爸能和我一起來練功!

  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,我認識與修改自己個性上的缺點並懂得感恩身邊的人,現在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福氣的人!尤其我嫁到一位好老公,公公婆婆也很疼我,小叔人也很好,很謝謝他們對我的包容,我想跟他們說:跟你們成為一家人是我最幸福的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