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突破關卡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徐千智 2018-06-19

 
徐千智(前左一)慶幸在二十多歲就有緣入太極門,透過氣功的修練及師父智慧話語的啟發,讓她精氣神十足。現在她們一家跟隨師父推廣「良心時代運動」愛與和平的理念,對未來更充滿希望。
  年輕的時候我對自己沒有自信,看不見自己有任何一個優點,也不知自己存在的價值,面對高離婚率的現代社會,對婚姻生活更缺乏信心。

  很慶幸在二十多歲就有緣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,透過氣功的修練及師父智慧話語的啟發,不僅讓我精氣神十足,原本缺乏自信憔悴的面容變得容光煥發,更因為練氣功修練心性而認識了另一半,也相信他是一個有為的青年,我倆就在家人及師兄姊的祝福聲中步上紅毯,展開婚姻生活。

  婚後兩年雙胞胎女兒在我們的期盼下誕生,俗話說:「有快樂的父母就會有快樂的寶寶」,當時我們夫妻已在太極門練氣功三、四年了,身心靈調養的很好,母體健康寶寶自然健康,而且嬰兒的情緒很穩定,帶起來很輕鬆,從小到國中都不用父母擔心,女兒彼此互相幫助,自動自發的把課業完成保持好成績。

  不過就在她們升上高中後,成績開始退步了,且唸書的心態也不像以前積極,看在眼裡,心裡比女兒更著急,加上有時聽到誰家的小孩成績多厲害,另一家的小孩多強,就會開始唸她們,當然家裡的氣氛不好,還好練氣功讓我能靜下心來反省,想想她們有這麼差嗎?還是我自己的面子問題?

  幸好在道館和師兄姊聊到我的處境,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分享,高中和國中的難易程度本來就有差,國中要考八、九十分很容易,但高中就不容易了,應該多陪伴她們來適應。師父也曾說:「讀書的目的是在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」,讓我轉念放下比較心,學會在旁邊陪伴,偶爾提醒一下就好,親子關係又恢復和諧,看到她們燦爛的笑容,我也很開心,很高興自己又突破了一道心理的關卡。

  現在我們一家人跟隨師父推廣「良心時代運動」愛與和平的理念,我們走入社區、校園,希望能喚醒每個人的良心,期望人人發揮善的影響力,讓我們的社會能更祥和。有位國三畢業生跟我們分享,新聞常常報導負面的消息,但我們帶給他們的卻是愛與希望,還有一位阿嬤覺得我們的活動很棒,所以廣邀鄰居一起共襄盛舉,在推動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社會上還有很多好人,對未來也更充滿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