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依賴用藥的藥師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葉淑櫻 2016-04-05

 
開業藥師葉淑櫻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後,不僅撫平親人驟逝的傷痛,更意外的找回健康,每天都心懷感恩用心過生活,人生變得更有意義。
  我從北醫藥學系畢業後,一路順遂,後來還開了一家藥局,堪稱是人生勝利組。然而人生無常,就在人生最順遂之時,短短的400天內我痛失愛侶、慈母、公公及婆婆。親人的驟逝讓我從高峰跌入萬丈深淵,身體的痛可以忍受,但心靈的傷卻只能深埋心中無法宣洩,夜夜椎心哭泣。

  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後,常聽師父敎我們要「放下」,我無法領悟,直到2個月後,聽到師父提點弟子「悲傷要懂得釋放」這句話,才終於體悟師父一直叮嚀我的「緣份在的時候要懂得珍惜,緣份不在時就要學會放下。」自此,我內心的傷悲一點一滴的被釋放,終於又能笑了。

  大概20年前,我站在椅子上晾衣服時不小心摔下來,左腳後十字韌帶斷了十分之九,腳就像木偶的螺絲釘沒有栓緊一樣,晃來晃去;醫生說這會慢慢恢復,不用開刀。後來韌帶雖然長好了,但因長時間沒動而變僵硬,導致從小就沒辦法蹲的我,連跪或坐在地上也沒辦法,加上脊椎錯位開過刀,所以出門都要搭計程車。進入太極門練功3個月後,筋骨越來越柔軟,我發現自己竟然漸漸可以坐在地上,可以跪,甚至可以蹲了。現在我可以逍遙自在到處旅行,這才發現太極門的功法怎麼這麼好、這麼厲害!

  還有一件事更奇妙。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便秘,求學階段,靠喝咖啡促進腸蠕動,就沒事了。北醫畢業又回校學中藥後,開始吃中藥,後來又跟流行吃酵素,所以老實講我並不在意便秘這件事,因為有辦法可以解決,就不會造成困擾。沒想到練功半年後,因為腹部的功法讓腸胃蠕動愈來愈正常,我的便秘竟然好了,吃藥反而讓我腹瀉,這才意識到我不用再吃藥,都OK了!我真的有點嚇到,心想,若每個人都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,大家身體都很健康,我的藥不就沒人會來買了!

  身為藥師,我總覺得有病服藥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自從入門練功後,我發現在疾病的急性期,的確需要服藥;進入緩和期或發展成慢性病時,藥只是輔助,重要的是要從生活作息和態度去改變,成效才會更好。練太極門氣功可以強身健體,加上保持快樂的心,就能遠離疾病。原本我是為求心靈平靜而來,沒想到還找回健康,所以我每天都心懷感恩,快樂地與人分享我的改變,希望能因此幫助更多人,也從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。媒體人陳文茜曾說過:「快樂是許多學問中最難的!」但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,快樂卻是無所不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