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再也不憂鬱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陳素貞 2016-04-07

 
曾莫名被焦慮恐慌症纏身的陳素貞,因為進入太極門勤加練功而豁然開朗,還因此平安度過倒債危機的心恐慌。
  今年已經六十八歲的我,經歷過人生的起起伏伏,也生過幾場大病,現在驀然回首,卻是覺得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美好心境界。我的人生故事,若是以前的我,那是會覺得很怨懟,很煩惱不安的人生。俗話說:人生最怕病來磨,在我四十出頭,人生正要精采奮鬥的時光,我卻是焦慮恐慌症纏身而讓家人萬分擔心。

  生病時,我不敢出門,怕在半路會昏倒,但是待在家中也會有事,因為有時洗頭洗到一半也會昏倒,被家人送到醫院去急救,家人實在很擔心我的身體,常常陪我去看很多醫生,但是醫生都找不出原因,這段時間,我的心很苦,天天就是頭暈、胸悶啊!為什麼醫生都束手無策?為什麼無藥可醫呢?

  我過得很痛苦,於是我的弟弟就帶我看神經科,醫生說是憂鬱症方面的疾病,就是醫學上說的焦慮症和恐慌症。我沒有讀多少書,也不知道怎麼會生這種病?只能照醫生指示,一天三餐飯後服用兩顆藥,吃過之後整個人迷迷糊糊的,更不敢出門了,人也就更不開心了。人啊生病醫不好,就開始心也不安了,我開始求神問卜,誰說哪裡有高明大師,哪裡神明靈驗,我就馬上去求、去拜,要我捨多少錢,都無二話,唯一的希望是身體病痛能解脫。但是,不論吃了多少靈丹妙藥,我的身心一直無法安頓啊。人不自在心也迷茫,什麼事也做不了,那時的我狀態實在太差了。

  幸好,我遇見生命中的貴人,就是大兒子的小學老師推薦我進入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練氣功,我抱著信任兒子的老師以及試試看的心情,早晚勤加練功,沒想到慢慢身體就好起來了,一年之後藥也不用吃了,人也變得機靈活潑了,老公看到我如此的健康快樂,於是也帶著兒子進來練功,從此我們一家人就一起練功了。

  也因為一家人一同拜師修養身心,我才能在遇到第二次危機時,能安然度過。大約六、七年前,我因一時迷糊幫人作保而被倒債,一夕之間,錢財沒了,房子也被查封了,我憂心的焦慮恐慌症又要發作了,但是老公和兒子都勸我:錢去了沒關係,健康最重要!就當買一個經驗吧,以後這個經驗也可以教給別人,讓大家別再受騙,也算是做一件好事。就在先生、兒子的體諒,和師兄、師姊的關懷下,我的心情放鬆、安定下來,心境開朗了,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幸福啊!

  遭受打擊,又看見希望的我,深自反省與自我改變,以前我是個很恰、很衝動,做事不和先生商量的女人,但是師父說「家要圓,一家才會平安」,這句話我聽進去了,我願意改變脾氣來圓滿我的家,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,有疼愛我的師父、貼心的老公、從沒有頂嘴過的兒子、交心的媳婦、保護我的師兄師姊,我真是太幸福了。人逢幸福精神爽,我再也不憂鬱了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