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分之一的幸運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黃永丞 2016-04-11

 
太極門弟子黃永丞慶幸自己在太極門,藉由簡單易學的保養功法,幾乎不到千分之一的機率,骨頭竟然長回來了!避掉開刀的風險,更深刻體悟到,擁有健康真好!
  「第五腰椎解離症,合併第五椎弓斷裂」,這個專有病理名詞,以前我從未曾聽過,直到前年的中秋連假第一天早上,打了一個噴嚏後,腰痛讓我趴在地上超過十分鐘,原本以為又閃到腰,當時也不以為意,只覺得美好假期就這麼泡湯了!拖了四天,病況並沒有好轉,才想到要看醫生,於是到骨科就診。

  照完X光,醫師診斷出我的脊椎椎弓骨折,第五腰椎解離症合併第五椎弓斷裂。椎弓解離症,是指脊椎關節間部的缺損或脊椎解離,脊椎聯合處出現裂縫,主要是因長期不斷的傷害所造成,這症狀最常出現於搬重物的人和體操運動員,約5%民眾會出現這個問題,或某些族群,發生比率特別高。

  當下雖然有些緊張,但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我,並沒有慌了手腳,仔細聽醫師說明,他說這樣的情況醫師都會建議開刀,但手術有一定的風險。看診的骨科醫師也是同門師兄的關係,他建議我先好好練功並配合藥物,半年內每個月回診觀察,如果沒有慢慢長回骨頭,那就要開刀治療。

  為了治療,我辦理留職停薪,這期間我認真的練功,即使很不舒服,我依然不懈怠的練功。在前兩次的回診時,醫師開心的跟我說:「骨頭開始在長了!」也叮囑我要好好練功;我繼續認真的勤練功,深信應該會復原。半年後的回診,我的椎弓已經連起來超過一半了。

  醫師這時才跟我說:「很多跟你一樣的病人,年紀比你年輕,但是經過半年骨頭都不會長,就必須要開刀;只是走進手術房,卻不見得可以走出醫院。」這時我才意識到,我的骨頭會長其實很慶幸。去年八月初又回診,醫師說不到一年骨頭已經完全長好,但是還要再回診確認一次;九月再回診時,醫師恭喜我,說我「畢業了」,以後只要半年追蹤就可以了!他告訴我,跟我一樣情況的病人,在他20多年的看診中,幾乎不到千分之一的人骨頭可以自己長回來。

  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,可以藉由簡單易學的保養功法,讓自己避掉開刀的風險;經歷這次的病痛,也讓我體悟到,擁有健康,真好!未來我會持續勤練功,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