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夢,起飛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簡宏叡 2016-04-12

 
太極門弟子簡宏叡2014年赴美遊學一年,在洛杉磯道館師兄姊的溫暖陪伴下,心情穩定並快速融入陌生環境,勇於和外國人交談,更開始了自己的飛行夢想。
  暑假是許多畢業生實現夢想的起點,2014年7月,雖然當時我才國中畢業,但也是我夢想的開始─因為申請到美國公立高中交換學生一年,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美國,開始一場奇幻冒險,在美國待了一年,過得十分充實,也學到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,也慢慢地開始我的飛行夢。

  去美國前,我只是普通的國三生,對讀書完全沒有興趣,認為讀書只是為了考試,生活十分懶散,雖然已經有了對未來目標的想法,但不知道該怎麼去做。我的目標是想當機師,後來爸爸媽媽跟我聊過以後,他們建議可以到美國遊學一年,讓英文變得更好,或許才有能力面對國外這個大環境,更適合成為機師,我同意了。但是要怎麼開始呢?我們就有了一次家庭會議,覺得爸爸英文比較好可以幫我解決學校的事,所以爸爸就暫時離開職場,陪著我踏上這段旅程。

  跟同學相比,有爸爸陪著一起去也比較快樂幸福,一到了美國,完全沒有孤單、人生地不熟或語文不通的感覺,而且爸爸和我都在太極門練功,我們立刻就到位於洛杉磯的太極門道館。練功10年,太極門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家,很多師兄姊都很有愛心的幫忙解決生活上的問題,帶我們去吃飯、買生活用品,還告訴我們在美國生活的方法,讓我們很快就融入這片陌生環境。

  洛杉磯道館有外國人師兄,在聊天的過程裡,我漸漸學會不怕跟外國人溝通,而當師兄知道我想成為機師,還幫忙查了很多相關的影片給我參考。那之後,生活上只要是加油、結帳,我都搶著跟外國人說話,覺得很好玩,雖然難免有不懂的單字,我也不害怕,運用師父教我的「笑」這個國際語言,只要笑笑就對了!剛好去年有很多推動良心時代的活動,爸爸和我有一起參與,聽到不少當地議員、市長共同響應的談話,覺得很感動,對我英文聽力也很有幫助,這些是一般遊學生不會經歷到的事。

  學校剛開學的時候,我直接走進學校的大門,也沒怎麼害怕,因為有持續練功,讓我的心很穩定,而且在台灣時參加練陣,常要跟很多來自全國且本來不認識的青少年師兄姊相處,所以我已經習慣跟不熟的人相處,也很喜歡跟別人做朋友;就這樣,我以歡喜的心認識了好多不同種族的人,相處下來也變成很好的朋友呢!

  2014年12月13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─因為那是我第一次開真的會飛的飛機。我去當地一家飛行學校開著小飛機飛上天空,飛向那片晴空萬里的天空,在天空飛行的那段時間,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候,那種心情比我中發票還開心。哈哈!當我下飛機以後,我更加了解我的人生方向,更渴望飛行,從此我就更努力地唸英文,因為我知道當機師英文要好,自然而然開始喜歡讀書,因為我開始為了自己的「夢想」而努力。Spread your wing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