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處處有驚奇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謝正良 2016-04-16

 
謝正良(右)的人生在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,不但薪資成長10倍,因工作受損的脊椎損傷也在四個月後不藥而癒,讓他感到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奇。
  人生處處是驚奇,那是在入太極門後的日子,我的人生前25年經歷了求學與成家,接下來的25年在職場奮鬥,50歲後選擇自由業接案,留大部分時間陪伴家人,從事與愛與和平的志業。

  我在34歲入太極門練氣功,入門前後一樣是上班,薪資卻已成長10倍。入門前因過敏體質,感冒如影隨形地按月報到,令我感到困擾,工作績效與家庭生活深受其害;練功之後,工作中受的脊椎損傷在四個月後不藥而癒,體質改變讓感冒的發生頻率由月遞延至數年,省下的時間與體力,著實的反饋於薪資成長與職位的升遷。

  自從離開朝九晚五的上班型態後,就採接案方式的工作模式,大部分案源均因熟識的關係推介而得,並無以公開競標的方式得到工程的能耐,最近因有人得知某機構有大型整修工程發包消息,我就去接觸,了解工程範圍後,領了標單才知,開標當天自己已經跟館內師姊有約,因為師姊的親友有些問題急需找人商量,剛好自己可以幫得上忙,所以先將投標金額於當天上午寫好,請人代為出席投標,跟師姊的親友談完之後,隨即接到代投標友人來電告知,在低於底價不到1%之下得標,同時來賓在回程中也告訴帶她來的師姊,他感受到我有想幫她忙的心,她很感動。

  師父說:「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」,從上面的例子中可以得到印證。所以去年的美國國慶,本門有受邀參與,我一直到出發前三天將事情安排妥當後決定前往,因為我從師父身上學到一顆想幫助人的心,而且感受現在台灣在國際的處境並非平安無事,自己有機會為美國國慶獻上一份祝福,也是做好國民外交的一種方式,能夠幫助國家,就盡力去做,當世界局勢穩定、國家平安,人民才有安定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