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好命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余滿妹 2016-04-28

 
身為傳統重男輕女的長媳-余滿妹,連續生了五個女兒,後來雖然生了一個兒子,但並沒有讓她解除壓力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直到入太極門練氣功學歡喜後,才感受到她是最好命的人。
  我是傳統客家家庭中的長媳,公公是非常重男輕女的客家大男人。在我生了兩個女兒再懷第三胎時,我叮嚀先生千萬不要讓公婆知道,等生了再說,結果又是女兒,就這麼連續生了五個女兒,其中包括一對雙胞胎,我真的是哭著過日子。

  有一次回婆家,小嬸的雙胞胎兒子與我的雙胞胎女兒在客廳睡著了,但公公只幫孫子蓋棉被,無視於孫女的存在,我難過的含著眼淚,心想:「一樣是子孫輩,待遇怎麼差那麼多?」後來雖然生了一個兒子,但並沒有讓我解除壓力、我也沒有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  有一天回娘家訴苦,父親聽了不捨的安慰我說:「別難過,以後妳會最好命。」沒想到這個日子真的來到了!有一天大女兒告訴我,要帶我去一個好地方練氣養生,那就是太極門。入門練功後,感受到道館是可以讓我紓解壓力的地方,練功學歡喜,拋開煩惱變快樂,接著良人、兒子、女兒都陸續的入門練氣功。女兒也一個一個結婚,女婿也都是師兄,親家母也是師姊,一大家族數十人一起練功,每次家族聚會,彼此分享練功心得,笑聲不斷。

  以前帶六個小孩真的很辛苦,根本笑不出來,身體一直很虛,時常偏頭痛。練功之後,身體漸漸改善,頭也不痛,心情變開心了。現在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舘裡跟師兄、師姊談心,參加銀髮族的活動,也參加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,跟著銀髮族師兄姊們四處走動,生活過得非常充實。

  大女兒當初因為師父的叮嚀「孝順不能等」,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,看到女兒女婿個個都很孝順,讓我非常開心。最近女兒又帶我去北海道玩,女兒女婿對我們倆老都很貼心很照顧,所以我們夫妻倆常想,還好當年沒把孩子送走,現在大家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,享受天倫之樂,也應驗了我父親的話:以後妳會最好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