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灰丫的彩色新人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卓政雄 2016-04-29

 
卓政雄感謝入太極門,感謝師父讓他有機會練功,身體比以前健康,心態比以前年輕,還有師兄姊和家人的陪伴,覺得自己現在有個很不一樣人生,真的開心的不得了。
  我今年七十四歲了,自從幾年前領到老人公車免費乘車證後,我便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;再想到日漸灰白的頭髮和愈加痠痛的筋骨,我只能承認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「老灰丫」了,慢慢地我就這樣走進了人生倒數的階段,只想待在家中算日子,但是萬萬沒想到,一個因緣際會,福氣到來。

  年輕時在紡織廠工作,常常需要扛厚重的布料,中年轉業後成為攤商,開始在巿場做小生意,常常需早晚搬動架子和貨物,經年累積,腰背肩膀,膝蓋腿力都十分耗損;加上年紀漸長,功能退化,手臂無法舉高,頸部很緊,腰部也時常痠痛,上樓時膝蓋會痛,大腿會無力,必須手扶著把手才能較好上下,想到身體這些毛病,覺得自己更是老了,為了改善這些無力和痠痛,我也看過不少中醫,吃中藥、 貼藥膏、推拿、針灸都試過。症狀有改善一些,但沒多久就又會開始痠痛,總是讓我覺得很困擾,也無可奈何。

  三年前透過女兒推薦加入神氣家族,剛開始練氣功身體感覺還有些吃力,不過我很有耐心,雖然有點累,但我每天早晚都會練功,過了一個月的時間,我的手開始可以舉高, 上下樓梯也不需要扶把手,精神和體力都明顯變好了。原本慘白的臉色也變得紅潤,困擾我多年的痠痛毛病也漸漸遠離。不用吃藥不用打針,就靠著早晚練功、打坐,跟著師父學習如何讓自己健康快樂的人生智慧,每星期我都會到會館和許多充滿活力的師兄姊一起練功,開懷大笑。去年我還在巿場,跟老婆還有一群師兄師姊一起送福氣給大家,每個來到我攤位的客人,都笑開了嘴,說我真的變年輕了,老當益壯、氣色真好,我也開心的不得了。

  現在的我,早晚固定練功,正常工作,活動自如,我不再怨老,一有機會,我就帶著我的老人折價票,頂著我的一頭白髮,開心地和我的老伴四處玩,到處趴趴走,和家人朋友出外旅遊時,也可以走在大家的前面,不再氣喘如牛、讓大家等待,看到我的灰白人生再度多彩多姿,我的子女、朋友,通通為我按個讚!

  有句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,我覺得自己現在有個很不一樣人生,身體比以前健康,心態比以前年輕,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讓我有機會練功,還有師兄姊和家人的陪伴,讓我的人生換了個檔,生命變多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