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進步獎得主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邵笙源 2016-04-30

 
邵笙源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功夫運用在生活中,學會反省並改變自己,成績大幅進步,獲得最佳進步獎。
  我向來成績平平,上課時常不專心,看著天空放空,我並不以為意,總想反正後面還有人墊著,媽媽對我也莫可奈何。升上國中之後,我以為自己可以看著天空輕輕鬆鬆度過,誰知道國中的課程不僅科目變多,難度也變高,不只這樣,放學後還要補習和練習管樂,幾乎沒有休息時間,慢慢地我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,有點跟不上的感覺。

  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來時,我嚇到了!因為我嚴重落後班上同學很多,媽媽語重心長的要我好好的反省。我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,師父常說:「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。」看到許多同年齡的師兄師姊平常也很忙,課業、才藝、興趣各方面都要兼顧,但他們都能把時間安排的很好,也都有很好的表現。我開始想,為什麼我的時間不夠用?認真反省後,我發現其實時間並不是不夠,而是都浪費在玩線上遊戲、看電視上。

  以前媽媽常因我的功課落後把我的手機及ipad沒收,當時我還常趁媽媽不在時偷拿回來繼續玩,發現自己的問題後,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讀書方式,將師兄師姊的好榜樣當成我學習的目標。以前我碰到不會的問題會直接省略、或放縱自己玩一下遊戲,不想去面對它,但我想到師父曾告訴我,要把讀書當作在遊戲,現在我就把不會的功課當成闖關遊戲,努力問到會、學到懂,慢慢的就讀出興趣來了。

  就這樣,我的成績慢慢進步,第三次段考完,學校統計我們的進步總成績時,我進步了54分,進步分數是全年級的前三名。當我得到最佳進步獎時,真的很開心!得到獎狀的感想就是:當你非常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時,那個成就感是無以言喻的。

  我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功夫,運用在生活中,學會反省自己及改變自己,改掉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慣後,變得更喜歡看書,國一暑假期間看完了《波西傑克森:神火之賊》、《史記》等書;而且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除了學校的暑期輔導、練管樂及補習外,周末還跟師兄師姊一起練陣,讓我有紓解課業壓力、喘息的時間。這個暑假讓我知道,利用時間做好規劃,就可以開心面對往後的課業,為自己好好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