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開命運的鎖鏈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徐淑娥 2016-05-12

 
徐淑娥自律神經失調心臟閉鎖不全,習慣性缺氧及暈眩,進入太極門聽師父的話學著把心打開、以前怕昏倒不敢騎機車,如今已停藥4年可以載著外孫上下學,對自己滿懷信心也解開自己命運的鎖鏈。
  婚後就體認到女性也應該與丈夫共同努力,一起為改善家庭而奮鬥,所以,當時只要是正當的錢我都想賺。這樣的情況下,勞累很快就找上門,才30幾歲身體就出了狀況,眩暈、白血球過低、眼睛病變……,接二連三找上我;但是,只想賺錢的我,看完醫生後,吃吃藥,工作依然是沒日沒夜的做,這樣的生活也就渾渾噩噩的過了14年。

  原以為夫妻間共同的打拼,彼此都看得見辛苦,應該會更加珍惜結婚時「白頭偕老」的約定。但,天不從人願,我這樣一廂情願的婚姻憧憬,就在先生外面有了女人之後畫下了句點,同時也把我很多的希望與計畫徹底摧毀,身心受創下,健康狀況更是急遽下降,簡直是糟透了。

  在自律神經失調下,每每看到別人受傷流血,或是自己打針時就會昏倒,就連不舒服到診所打針,也會無預警的昏倒。於是,救護車成了我的交通工具。經過醫生詳細檢查後,發現我的脈搏只有48上下,心臟瓣膜有三片閉鎖不全,心血管也出了問題,造成習慣性缺氧及暈眩,上下樓梯都要耗盡力氣。每想到自己的人生居然是如此不堪,這種痛徹心扉的感受像是巨浪般,一次次的衝擊著我。

  就在身心最低潮時,幸蒙兄嫂推薦,得以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。為了身體好,我很注意聽師父的話,學著把心打開、勤練氣功,告訴自己遇到事情也都想好的一面,在不知不覺中,健康情況慢慢有了改善。曾經有一天忘了吃降血壓藥,卻沒有不舒適的感覺,心想既然沒有不舒服,就試試不吃藥;直到一次因為感冒,血壓稍微升高,就醫時醫生說感冒血壓升高不能算,但是為求謹慎,在我一個月的回診期間,連續四週做了各種檢查,最後終於證實我的血壓一切正常,醫生還很開心的對我說:「100分!」吃了11年的高血壓藥在那次之後竟然就停藥了,再也不用擔心會昏倒,那種卸除了心裡沉重的負擔,神清氣爽的感覺真棒。

  以前怕昏倒不敢騎機車,如今已經停藥4年的我可以載著外孫上下學。因為練了太極門的好功夫,讓我滿懷信心改變自己,不讓命運的鎖鏈綁住。感恩師父願意收我為徒,找到讓自己健康的方法,終於也把好氣色給找了回來,快樂的過著每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