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來的幸福雙人舞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謝福來 2016-05-17

 
謝福來入門後在師父的帶領下,不僅珍惜身體酒少喝,也更懂得體貼老婆,相互尊重,彼此走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  「請問小姑娘 真情是什麼?」「鹹甜酸苦澀 五種的氣味」,在與親友的聚會歡唱中,我跟良妻牽著手隨著探戈的舞步合唱這首「帕七仔十步」,甜甜蜜蜜與感恩的滋味頓時湧上心頭。
  十幾年前,老闆因為身體不好,公司結束營運,我興起了自己出來創業的念頭,卻因此變成了我們全家夢魘的開始。創業後才知道,真的是萬事起頭難,因為我沒有受過什麼教育、也不會電腦,連一張A4的報價單,就打了三、四個小時,打到滿身大汗,光是文書處理,就是一個大挑戰。

  因為本身做燈具的,當時是房地產全盛時期,生意自然很好,應酬就越來越多,本來不太會喝酒的我,在不斷的應酬之下,越喝越凶,最後搞不清楚是自己愛喝、還是為了減壓,我常說一句台語口頭禪:「國家若要強,喝酒就要凶,喝酒不醉,不如在家打瞌睡!」酒醒之後,自己也驚恐,壓力非但沒減少,恐慌、腸躁症接踵而來,甚至沒吃藥就睡不著。喝醉酒就控制不住情緒的我,常帶給妻子莫大的壓力,有時會對著老婆說,我最愛的人就是你;不然就說想要自殺,將媽媽交代給她,請她要好好照顧之類的,但是,往往酒醒後就忘記自己說過什麼?做過什麼?全家人處在日日擔憂的日子裡,我也很懊惱,但就是改不了。

  直到有一天我到老婆的美髮工作室,看到一位認識十幾年的客人,穿了太極門純白的練功服來洗頭,平常很少跟客人互動的我,偏偏那一天就好奇的詢問,因此開啟了我改變人生的機緣,想跟著師父學習修身養性,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。沒想到我真的變了,我學開心放輕鬆,學說心裡話,更學會凡事往好處想,我聽從師父與師兄姊的勸告,酒漸漸少喝了,不會再說那些嚇人的話,妻子看我改變也放心許多,隨後也一起加入神氣大家族了。

  變開心的我們,也開始可以相互體諒,並分享生活點滴。以前吃完飯,碗就丟在流理檯,妻子回來看到就不高興,口氣也不好的一直唸,大男人的我當然不理會,磨擦就越來越多,但是現在良妻都會柔柔笑笑地叫「師兄」,我一聽就沒法子了,趕快站起來幫忙;以前假日一起出門,就帶了一肚子火回來,因為妻子很愛買菜,連去爬山也要買野菜……,家就住市場旁邊耶!還買菜。但是現在,我學會轉念,想到我朋友,他太太出國都是刷名牌包,一刷就是十幾萬,哇!這樣想就覺得自己賺很大,因為良妻只要一千塊就解決了,而且還是為了家人花的錢呢。哈哈,真的太划算了。

  人生的道路就像鐵軌一樣,禁不起放一顆石頭,若是拿掉心中的一個小石頭就很順暢了。入門後,在師父的帶領下,這一切的改變讓我們非常非常感恩,更懂得把握當下、珍惜彼此,走向更美好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