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OVE」讓心無障礙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何佩娟 2016-05-22

 
原本國中時覺得沒人懂自己心的何佩娟,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,啟發了潛能、安定了她的心,讓「學習障礙」消失,製作的紀錄片獲得畢業展前二名,也入圍天下雜誌的紀實短片。
  國中時因為個性很內向不多話,成為男生欺負的對象,再加上遇到不能理解自己的老師,訴苦時爸媽的安慰方式也是我無法接受的。覺得沒人懂我的心,使得我的學生生活很不快樂,每天都逃避上學,到後來成績是全班倒數的,媽媽心焦的帶我到處上學習障礙課程,當時的我心想:我一定有病!開始自暴自棄、封閉自己,常有輕生的念頭,更不信任人,出現人群恐懼症。

  當時唯一可以抒發我情緒的只有畫畫,但所畫出的圖張張都是充滿悲傷與憂鬱,內心很想知道人為什麼活著。直到有一天,他告訴我:沒關係~一切都過去了!感受到一股愛的暖流湧入我的心,頓時溫暖了躲在陰鬱角落的我,我嚎啕大哭,因為我找到了懂我心的人,那就是我的師父!一個機緣下,爸媽來到太極門練功,覺得這裡很正向,就帶著原本很不情願的我入門練功,沒想到在這裡,竟然找到我的解藥!

  入門之後參與文宣的製作,不論我做得如何,大家都是用正向的方式來回應,讓我慢慢建立自信心。接著參與公益節目製作,我一直是站在旁邊看的角色,有天攝影師沒空,我只好硬著頭皮,有點發抖的上場。在學習的過程中,從一直埋怨自己笨,一直到突破自己!不知不覺,我學會了攝影、剪輯。大學時我挑戰自己,獨自完成一部紀錄片,得到了畢業展前二名,還記得畢業展時老師訝異的說:從劇本到剪輯,都是妳一個人完成的?而該片也入圍了「天下雜誌」的紀實短片。

  在練功的過程中,啟發了我的潛能,更重要是安定了我的心,這是父母帶我四處遍尋都治不好的。在歡樂正向的環境中,學習與吸收力自然比較好,「學習障礙」自然不是障礙了。師父教我們要幫助世人,所以我也試著主動去關心我的親朋好友,並帶給他們快樂,所得到的回饋都是意想不到的,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。現在遇到好幾位朋友都跟我說:你的畫讓我感覺很溫暖!無形中也將師父給我的愛繼續溫暖給別人,讓他們也找到人生的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