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百人生驚奇記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程樂群 2016-05-23

 
工作之後又進修的程樂群(左四),運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,歷經六年拿到學士文憑,其中還拿到了四次新竹分校學科第一名的殊榮獎狀,及四學期的班代服務感謝狀,還考到了JAVA原廠國際認證的證照。
  原本想要再進修的動機,其實還蠻單純的,純粹是為了圓年輕時候的夢想罷了;只不過,因那個時候常聽到同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學生師兄姊們,分享著練功後,讓自己讀書變得更有效率的種種經歷,極為羨慕與激發動力,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的第二進修動機,其實,只是想試試看當時已年逾四十的自己,是不是也可以達到同樣的結果;另一個動機則是想訓練、挑戰自己的持久性及耐性,只因自己的喜好是愛看影像,包含動態、圖片類的,卻對文字書籍有障礙,要把書好好從頭看到完,還真的需要運用一些方法才行呢!

  在讀書的學程中,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容易、簡單,學校的學制是學科自己選,課表自己訂,讀書時間自己看,何時畢業由自己決定。別以為這很自由與簡單,只有在自己經歷後,才發現要畢業可是要好好規劃一番,不然可是會搥心肝的,因為如果沒算好,可是會傷財傷神喔!雖修滿學分標準卻無法申請畢業的情況,可是很多學長姊們的親身經驗談。

  另一項大考驗就是,對我們上班族來說,除了平時要另外撥出時間讀書外,尤其到了期中、期末考期是特別的辛苦,因為不想要重修,會給自己多些壓力,但經常天不從人願,有時讀著讀著就不知不覺睡著了。而另一個不可避免的無形壓力就是年紀漸長,忘性也跟著大了,當然要有加倍的時間去熟悉課本;所以,要能堅持下去的理念就是不斷的告訴自己,既然選擇了就要使命必達。

  從小到大總是中等程度,從沒有拿過學科成績的奬狀,也沒有機會做班代,卻在這段進修過程中都達成了。歷經六年終於拿到了學士文憑,其中還拿到了四次新竹分校學科第一名的殊榮獎狀,及四學期的班代服務感謝狀。另外也要附帶一提的是,我還考到了近年很夯的JAVA原廠國際認證的證照。

  總而言之,我要呼應我的前面三大動機,我如願了!也算是我的人生旅途中一段驚奇記吧!對我而言,在太極門練功最大的好處是學到智慧,如何用最短的時間,達到最好的效果,找到了讀書的方法,雖然無法抵擋年紀大的忘性,但只要會運用智慧,找對時間讀書,就可以得到與預期成果不遠的效果的。感恩我的師父引領我人生正確的方向,讓我夢想成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