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癒後的彩色人生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黃秀祝 2016-05-28

 
在太極門學會了凡事往好處想的黃秀祝,走過甲狀腺癌的黑暗期,迎向彩色人生。
  從小在重男輕女的農村長大,好強的我藉由升學、考試,尋求他人的肯定,還同時考上普考、高考及兩所以上的國立大學。我不但學業優異,還是全校越野賽跑冠軍;三千多公尺的百岳就曾征服十幾座,強健的身體是我最大的本錢。但是,為了求學,白天上課,晚上包大夜班,讓原本非常健康的身體,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!

  莫名的腰痠背痛,痛到晚上無法入睡,好不容易挪到比較不痛的位置小睡一下,天未亮又痛醒。我才二十幾歲,這樣的人生,究竟要如何過下去?真的是無語問蒼天!可笑的是我在教學醫院上班,遍尋名醫甚至是每個月兩、三萬元的藥費,也只有些許的改善。在職進修及準備高考期間,「日也操,暝也操」下,不僅舊疾反覆發作,連甲狀腺也腫得明顯。所幸經由同事推薦,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功,經由每天早晚練功,想不到短短三個月,原本腰痠背痛導致晚上無法入睡,就改善到可以一覺到天亮了。

  記得當時甲狀腺腫大時,一直都有定期追蹤,醫師也都說是良性甲狀腺結節。然而,考上高考後轉換了行政工作,擔任組長職務常要加班至晚上十點,在不懂得好好保養身體下,才剛獲得改善的身體又被我無度揮霍,導致甲狀腺腫得更厲害。就在開刀後才發現,一直以為是良性甲狀腺結節,竟然是惡性的!這突如其來的消息,若是以前易擔憂、鑽牛角尖的我,一定無法承受。所幸,在師父的引導下,讓我學會了凡事往好處想─當時我心裡所想的竟然都是感謝,感謝貴人提醒我早點開刀,及早發現才未轉移,開完刀後也不用作化療;感謝良人師兄告訴我:「先留職停薪,做讓自己快樂的事。」舉凡種種,心所想全是好念,所以也幫助了手術後的復原。

  手術切除後因為傷及喉返神經,導致完全失聲,通常這樣的情況下,可能一輩子將無法再發聲;就算神經未被切斷,通常也要超過半年才會慢慢恢復。然就在我第二次做語言治療時,治療師說:「你不是沒聲音,怎麼丹田這麼有力?」想了想,因為平日練氣養生,所以充滿正面能量,相信自己能通過這考驗,加上氣功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,一個多月聲音就恢復了,令醫護人員嘖嘖稱奇!

  在太極門裡師父、師母還有眾多師兄姊的關愛、鼓勵及引導下,了解身體緊張和病痛是來自於不平衡的心。現在我已安定那顆缺乏自信的心,更感謝家人的扶持,或許人生還會有考驗,但我心中時時充滿希望。如今,不僅重拾健康、快樂,還跟隨著師父弘揚中華文化,自己曾多次在國慶時參加展演,參與世界之愛、和平人權宣言連署,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,體會到人生不再只是看到小小的我及家人,而是創造更有意義的精彩人生。而我的人生真是由黑白變成彩色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