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龍媽媽不見了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余紅柑 2016-05-29

 
原本是小孩聞之色變的恐龍媽媽,余紅柑練功後改變急躁的個性,小孩也更幸福了。
  許多親朋好友問我,在太極門跟著師父練功多年,到底學到什麼?我反問他們,在他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?通常他們會說:雖然有一點年紀了,看起來還算年輕、個性很好,溫暖、體貼他人、孝順父母、隨順長輩及子女等等,可是最了解我的兒子師兄卻說:恐龍媽媽不見了,嘉惠良多啊!

  剛開始在神氣家族練功時,每個禮拜充滿期待,透過簡單易學的功法,讓我僵硬的身體慢慢變得柔軟,急躁不安的個性,透過身心合一,一步一腳印的練習,慢慢安靜下來了。記得有一次,高中同學到家裡作客,二個毛躁小兒又叫又跳,興奮到不行,我靜靜的泡著茶,與同學話說當年,當國文老師的同學忍不住說:「妳脾氣真好,不生氣喔?」我說:「氣什麼?你難得來,他們等好久才等到『人來瘋』,難得啊!」同學納悶的說:「是什麼改變了妳?一年前我來的時候,他們也是人來瘋,妳還罰他們到書房面壁呢!」

  我變了嗎?記得師父說:「孩子是世間的寶貝,要學習他們的純真、自然。」在神氣家族,大大小小的師兄姊都是學習的好榜樣,只要轉念想,「人來瘋」能瘋多久?他們玩累了,換來一夜好眠真舒服,而我也樂得輕鬆;轉個念海闊天空,不囿限自己及別人,壞脾氣自然而然就長不出來。心被調伏變柔軟了,越來越自在,還能替人著想,二個人來瘋的兒子常常說:真好!我們有個教人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教媽媽不打孩子的師父,神氣家族的孩子最幸福了。感謝師父把恐龍媽媽變不見了,有您真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