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有愛而無怨

停止暫停 播放有聲書
蘇瑞玟 2016-05-30

 
在神氣家族的大愛滋潤下,蘇瑞玟也用愛彌平與父親之間的隔閡,重拾親子之樂。
  自幼,我的小腦袋裡只知爸爸不常住在家裡,即使偶爾回來十之八九總是醉醺醺,或被通知爸爸在哪兒酗酒鬧事打架,或是在警察局,小時候總覺得爸爸這個人不回家才是太平盛世。逢年過節也開心不起來,總擔心彷如不定時炸彈的爸爸會不會又喝酒回來了?擔心會不會跟媽媽吵架?又讓媽媽再度離開我們,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總是時時帶著恐懼不安。

  從小到大我很少感受到父愛,直到在我二十五歲那年,二哥推薦全家人進入神氣家族。師父亦師亦父,對弟子的關懷與叮嚀,讓我的心中慢慢放下對父親的怨,記得師父叮嚀弟子心中不要有怨,好心才能有好氣,「怨」也是一種惡氣與濁氣,不僅家庭吵鬧不和諧,更有礙身心健康,甚至導致家人不平安。

  雖然爸爸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照顧家庭與家人,但靜下心想,還好我在太極門神氣家庭裡,時時有師父師母和師兄師姊的無私包容與照顧,雖說爸爸錯過照顧我,但不代表不愛我,轉個好念頭,我也擁有非常疼愛我的媽媽及四位兄姊,還有神氣家族的大愛滋潤,正如加油站似的灌入滿溢出來的愛。

  這股充滿能量的愛轉動了自己的心,讓我的心中只剩下愛而無怨,不再計較成長過程缺少父愛。現在的我已經可以釋懷的在爸爸面前逗他開心,看到他的笑容,心中很感恩,感恩還有機會可以孝順爸爸,感恩心中的怨恨終於弭平。

  前陣子,八十幾歲的爸爸因為脊椎之痛,我與大姊一起陪他去看診,原本爸爸自行去看診即可,後來才發現要分別到不同樓層做各項檢驗,爸爸開心的說還好我們姊妹陪他,不然他真不知道要到哪裡檢驗及看診。看到他安心的在我們身邊,我的心中幸福滿滿,能為父親盡孝,真是最大的福氣。